快乐五一

2009-05-02  Lexlin

   昨天五一,晚上回到住处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于是今天早上补上这一篇。本来想写的精彩一点,不过实在是平淡无奇的,也许真实的生活,本来就是平平淡淡的吧。


   上午的nba比赛火箭队赢球了,心情挺不错的。(火箭挺给面子的,2次周末的转播都赢的痛快的,赞一个。)约了朋友一起友通看相机的,朋友和他老婆正好在观前看店。吃完午饭,就直奔观前。友通价钱比网上贵了好几百,于是听从朋友意见,还是网购好了。从友通过来到了光明影院那边的小店,沿途的熙熙攘攘的挤满了人,大光明旁边还有麦克风助阵、敲锣打鼓搞促销活动的。于是和朋友谈到观前一直人都很多,完全看不到经济危机的迹象,而我们及认识的人都难得逛回观前的,哪来的那么多人逛的,都是哪些在逛的问题。朋友说现在都是90后的天下,那些人钱挣的不多,但会花钱的。衣服都穿的潮流、前卫,极富个性的,偶们这些人现在是不服老都不行的。


   朋友看的是个女装店,过来看的人并不多,没什么忙的,我们2个爷们在那傻愣着,也帮不上什么忙,或许别人女顾客看到了还不好意思进来,也或许别人试衣服都不那么方便了。于是朋友就让他老婆一个人看店,和我回去打篮球。
   今天下午太阳挺大的,还好有风不热,篮球场没什么人,半天只有2个哥们过来。于是我们一直2vs2着。


   休息的时候,打球的1哥们,聊起了各自的工作。那哥们是在银行作信贷工作的,说压力比较大,平时没少陪客户吃喝玩的,所以周末得打篮球锻炼。他以前是苏大计算机系的,本来准备出国的,后来(99年)用出国的钱买了现在的房子,当时超便宜的,没想到现在房价都涨成这样。提到房子,小伙子就说找老婆什么的房子是最基础的,现在女孩子都现实的很,并自嘲说他老婆就是看上了他有房有车,当然他人也不错。并有些后悔没有出去走一圈,就入了围城的局云云。


   打完球,朋友让我留下来吃晚饭,我也没推辞。朋友聊到了公司部门老板如何的软弱、自己如何的在2个部门之间作夹心饼干,如何的努力工作、甚至做不在份内的工作,帮公司开发新的项目,却得不到公司的认可和奖励。又不自觉的聊到刚才打篮球的小伙子,羡慕别人有好的家境,工作稳定扎实,收入又高,不像我们做半导体这行的,又辛苦又前途迷茫的。朋友又提起以前1高中同学,本来要考复旦计算机系的,被调剂到金融系,当时一百个不愿意,后来进了一家国内小银行,跟他那些进外资银行、四大银行的同学相比,刚开始也是十分的不快,没想到到的是几年后,在小银行里各种各样的好处、收益优势显现出来,现在是比那些外资银行的同学风光多了。我也提到以前公司的一个技术员,在公司那么不起眼,后来机会来了,就作了我现在公司供应商那边的sales manager,也是混的挺风光的。朋友感慨: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我是认可他的说话,却也是同样的无奈。自己在公司还算受人尊重,平时做自己的项目,和客户打打交道,不用受部门之间扯皮什么的气,只是偶尔受下老板的骚扰而已,但自己的待遇不好一直得不到改善。我对朋友说的是“都这么多年了,你就从了吧”。无疑也是对自己无可奈何的一个安慰。
   朋友老婆回来,说是店里上午没开张,下午我们一走,人就多起来了,累的她连坐的时间都没有了,卖了1000多元的。我们又是感叹一番还是女人的钱容易赚。


   朋友是喜欢做饭、而讨厌洗碗的人,他老婆不喜欢做饭、愿意洗碗,他们正好互补的。朋友做饭,我便和他老婆边看电视边聊了下美剧。聊到《老友记》里面的追求浪漫爱情的傻大姐Rachel和Rose的爱情结局;Joey,Channder总是那么搞笑,而他们的感情是那么真挚感人;Phoebe的怪怪的smelling cat和神经质。聊到《绝望主妇》里的感情、生活一团糟的完美主义者Bree;先前很可爱而后来越来越令人讨厌的Susan;坚强而不失女人味的Lynnet 。看来大家对于人物和剧情的理解和认知大体相当。


   吃完饭,朋友拿牌出来斗地主。用他们那边的规矩: 就是红色3可以代替除大王外的任何一张牌. 可能是对新规则的不适应,一向对斗地主很自信的我,居然最后脸上被贴满了惩罚的小纸条。


   看着朋友小两口的日子,令人羡慕的。虽然日子也是平平淡淡的过着,但那是一种平淡的幸福。耐得住寂寞、禁得起平淡才懂得珍惜,才能不迷失在柴米油盐的家务之中,才能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们都是平常人,和相爱的人互敬互爱,互相体贴、互相温暖,过平平凡凡、平平淡淡的生活,这不正是自己憧憬着的幸福吗?


   突然想起前些时候拜访唐三夫妇的事情。唐三老婆是典型的女强人,自己开着个小公司,请着几十号的工人。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唐三每个周末都要过去帮忙,他们经常整个星期一天都不休息。


   记得吃完饭,我和唐三肩并肩走在街上,聊着唐三公司的事情,唐三老婆在后面不干了,撒娇说“偶不走了,反正没人理我的、管我的”。唐三就回去牵着妻子的手,三个人一起并排走、聊天。以前自己的第一反应应该是觉得有些肉麻,毕竟都老夫老妻了,还这样撒娇。现在却认为这是种温馨,有爱人向自己撒撒娇,牵着手一起踩踩马路,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斗地主的牌桌上,我们自己洗牌、取牌和出牌。爱情的事情上,上帝负责发牌,我们只负责出牌,我是低水平的牌手,打坏了本来就不好的牌。哪里去找位好牌友,愿意陪我继续下一轮牌局的呢。


   平淡也写了下来,一来现时可以解闷,二来将来老的时候可以看看自己从前的生活点滴、从前的想法,有得回忆,未尝不是件美妙的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