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定数据中 DataGridView的表头的制作

      在个人版机房收费系统中,有许多的窗体的都是需要查询记录,记录的显示是以列表的形式显示的,这就用到了datagridview控件。

      使用DataGridView可以显示和编辑来自不同类型的数据 源的 表格数据。将数据绑定dataGridView后控件非常简单和直观。在大多数过程中, 只设定DateSource属即可。

      下面以机房收费系统中“学生充值记录查询”为例子,进一步的说明制作表头的方法和步骤。

       首先,说明正常情况下,“学生充值记录查询”窗体中正确的数据显示如下图所示:

      1.设置DataGridView不能自动生成列,保证控件中不显示多余的数据。

DataGridView.AutoGenerateColumns = False

      2.点击窗体中DataGridView控件中的编辑列。


      3.进行表头的编辑


      4.按照上面的步骤依次操作进行添加表头。全部表头添加成功,如下图所示。


      5.绑定数据。数据绑定,在ui层直接绑定从Facade层传过来的数据。

        DataGridView.DataSource = u_SeRelOgfac.F_selectRechargeLog(CardMo)
      其实,使用datagridview控件中,也可不使用制作表头的方法去绑定数据,去直接绑定一个数据表的视图就可以。根据需求建立数据表的视图,将表中的字段名修改成DataGridView控件显示中需要的表头名,例如将CardID改成卡号。

SELECT     CardID AS 卡号, AddMoney AS 充值金额, date AS 充值日期, time AS 充值时间, userID AS 充值教师, isCheck AS 结账状态
FROM         dbo.Recharge_Info

          这是自己做系统中的最长用的控件,一个知识点的积累,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正,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 8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