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90后做游戏的女生自白

 

此文献给和我们一样怀揣梦想的你们,请坚持!干巴爹!

 
一直在憧憬,一直在渴望,一直在远远招手,所以我从未想过,当某天近距离来到身边之时,梦想对于我来说,会是如此沉重。
 
就在那一刻,像是悬在心眼子上的针终于尘埃落定,我和二姐三姐抱在一起放肆的哭着,三个月没好好吃饭没好好睡觉的大姐再也挺不住,直接往后躺毯子一盖呼呼大睡了。
 
年幼的少女总是会做一些不切实际的梦。在小时候,老师问我的梦想,我会毫不犹豫的说非哈佛不上。长大了点,哈佛被我忘在了脑后,清华北大便成了我的第一目标,尽管我从来没想过进去之后可以做什么,可以学什么。那时候就以为只要上了大学就顺理成章,就是人生的终点。上了高中之后,压抑的高中生活让我对自由的渴望更加的激烈,我不愿意被束缚,性子也在慢慢转变,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游戏生涯,wow,梦幻,传奇,星际样样都玩,我喜欢相互之间的厮杀,我喜欢激烈的讨论,我想要这些游戏全部成为我的作品。可是,面对爸妈失望的眼神,我再也没有说过梦想。
 
我的世界开始变得和其他女生截然不同,她们是骑着白马的王子,深情的拥吻与华丽的告白,而我的世界则是雷霆崖上的牛头小将,高兴亢奋的对着空荡荡的荒山喊着“为了部落!”身旁的闺蜜越来越少了,反而多了几个爽快的兄弟。
 
于是,高考的时候,我落榜了,我没能选上自己喜欢的计算机专业,而是进入了会计系。
 
我很喜欢玩游戏,也想要自己做游戏。高中时代我第一次有了想做一款“男女老少都爱玩的游戏”的念想,这个想法始终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大学里的会计科目让我觉得无聊乏味,因此我开始找谷哥,度娘问开发游戏需要学习什么,那些较主流的语言几乎看了个遍,“光明正大”的跑去上计算机专业的课,求学长指导,学不会的又和学弟学妹们重上一遍,渐渐的整个变成体系越来越清晰。然后我边折腾着自己做war地图,弄完之后就给几个好兄弟玩看看(我们班女生普遍都不玩魔兽),每次只要他们说好玩,就感觉好开心,很有成就感。我跟我其他的3个姐妹就是通过魔兽地图相识相知相爱的(害羞)。她们都是一副文静柔弱的样子,又很内敛。但万万没想到,就是我们这样四个女生,居然踏上了做游戏的道路。
 
我们深知女生做游戏,必然会引起别人不理解,甚至不屑。游戏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务正业”,是“游手好闲”。旁人的中心思想就是
 
“你们是女生,还想做游戏?”
 
甚至我们的爸妈也不理解。爸妈都是非常传统的人,在他们的思想里,“游戏”这个词总是和不务正业脱不开干系,无论是玩游戏还是做游戏。所以,毕业之后,他们想要我回家去考公务员,工资高,待遇好,最关键的是稳定。但我不喜欢安安稳稳的在政府机关混日子,我不想就做一个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我当下就拒绝了,因为我想做游戏,我只想做游戏!这一次我不再畏惧,也不再退缩,我勇敢的说出了我的梦想。我想要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尽管看起来那么遥不可及,但我想全力以赴!
 
那一刻,我的内心是狂热的,我没有说太多,因为我认为只有行动才能证明一切。
 
于是,我们四个女生决定合开了一个工作室。找了很久才在莲坂找到一间小平房,没有空调,没有独立卫生间,睡觉就打地铺,吃饭也大部分都是泡面,也只能去公用的卫生间来洗澡。两三个月后,手里的积蓄全部用光,因为房租问题还差点被赶出去,一度濒临解散。
 
可是条件再艰苦我们也没有放弃,我们就是要让所有人看看,不管多困难,能做游戏的不只是男生。
 
我们四个就各种想办法筹钱,家里不敢说,只好硬着头皮找同学朋友借。终于四个人一共借到了3W,也算是可以继续运作下去了。
 
我们没有迷茫,也没有紧张,我们开始改变自己,不断自学和请教各路大神来提高自己的技术,而老大连续通宵了一整个星期,终于给出了一个非常完整的游戏策划案。
 
于是,我们开始加班加点的工作,第一版做完,我们给苹果,审核没通过,修改!第二版做完,我们拿去给一家游戏公司看了之后,被批的一无是处!再次修改……终于,在修改了近10次之后游戏再也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当app过审消息传过来,我们激动得止不住内心的呐喊,我们笑着笑着却都哭起来了。
 
这个游戏前前后后整整6个月,连续3个月的几乎不眠状态,让我们的作品《新石器英雄》登录了appstore。虽然我不知道最后结果会是如何,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就一定会和以前有所不同!
 
有梦想的人很多,但坚持的人又有多少呢?我想在这里勇敢的大声说出我的梦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梦想不是做梦!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