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应用软件开发平台--SNE介绍

近年来,在汽车业和智能交通双重驱动下,车载导航应用产业迅速发展。目前先进的车载导航系统结合了 GPS 全球定位技术,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和现的代计算机技术,实现车辆的实时定位、智能导航,使车辆在陌生的地理环境中顺利通行,极大提高了车辆的运行效率和安全,减轻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使驾驶员能够准确及时地控制车辆到达预定的目的地。
    车载导航是地理信息技术在大众信息化的方面的主要应用方向,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中国科学院的科技优势,立足技术创新,在GIS行业走出一条自己特色的路线。SuperMap Navigation Engine(以下简称为SNE)(如图)是超图公司面向导航应用系统的二次开发商推出的第一代导航应用软件开发平台。SNE充分运用了超图在GIS领域的先进技术积累,创新地拓展了GIS在导航领域的发展应用,产品功能涵盖地图浏览、地图操作、POI查询、路径规划、定位导航等。SNE以类库的方式向用户提供导航产品的强大功能,并且,SNE 产品包提供一个基于SNE 开发的功能完整的导航应用系统(SuperNavigator)(如图),该系统完全是用Win32的程序开发的,用户可以在此系统的框架之上轻松进行产品功能拓展或自定义开发,因此,SNE是一款非常适用于专业导航应用系统快捷开发的导航应用开发平台。

 

    SNE 基于超图共相式GIS(Universal GIS)的架构开发,具有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多种集成开发环境和多种CPU类型的能力;SNE 的底层数据格式完全支持《车载导航电子地图应用存储格式》国家标准,从而保证了引擎的开放性和效率,并且SNE 的数据格式具有广泛的数据兼容性。因此,基于SNE 开发导航应用软件,用户可以自由发挥其在不同操作系统、硬件平台、开发语言或集成开发环境上的技术优势,从而专注于系统外围功能的完善与升级,并且SNE 的标准数据格式有效解决了导航数据的共享难题,保证用户可以放心使用不同数据厂商的地图数据。
    SNE共由19个子模块组成,按照功能将这些模块划分为三个层次:基础层、地图可视化层和导航应用层,它们之间的关系如图所示。


                             

                                                                      图 : SNE架构图

    图中蓝色标示的模块为共相式GIS基础模块,其他各色标示分别代表一类引擎。
     共相式GIS基础模块:定义基本数据结构、基本算法、地图显示的基本流程及导航要素基本类型等。该模块编译生成的库文件为Basic.dll/.lib。
     导航数据引擎:基于共相式GIS的数据引擎开发,负责管理超图导航数据(NDF),主要是实现NDF格式的数据读、数据查询等操作。该模块编译生成的库文件为NdfEngine.sdx/.lib。
     GDI显示引擎:基于共相式GIS的显示引擎开发,负责NDF 格式的导航数据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显示。该模块编译生成的库文件为WGraphics.uge/.lib。
     高速影像引擎:负责超图高速影像数据SIT(SuperMap Image Tower)的读、显示等操作。该模块编译生成的库文件为SuSitEngine100.sdx/.lib。
     GPS模块:处理与GPS信号接收、协议解析以及读数据等相关的工作。该模块编译生成的库文件为GPS.dll/.lib。
     路径规划引擎:负责在多层的道路拓扑网络数据之间进行跨层搜索,实现有条件的最优路径规划。该模块编译生成的库文件为RouteAnalyst.dll/.lib。
     引导引擎:负责提供行车过程中的引导信息,实现全程智能导航,包括语音提示、三维路口放大图等。该模块编译生成的库文件为GuideEngine.dll/.lib。

 

QQ 1650870015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近年来,随着计算技术和网络与通信技术的发展,地理信息系统(GIS-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s)不断普及,GIS应用无处不在(Ubiquitous),GIS形态更为丰富,移动地理信息系统(Mobile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s)就是其中重要的代表。移动地理信息系统(Mobile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s)的迅速发展标志着地理信息技术体系发生了重大变革。 从技术角度上讲,MGIS是运行在嵌入式计算机系统上高度浓缩、高度精简的GIS软件系统。嵌入式计算机系统是隐藏在各种装置、产品和系统(如掌上电脑、机顶盒、车载盒、手机等信息电器)之中的一种软硬件高度专业化的特定计算机系统。由于嵌入式设备(掌上电脑、PDA、智能手机)与桌面电脑的差异,决定了MGIS必须做到基础内核精简,功能适用,存储紧凑。传统的地理信息系统在数据存储模型(如空间数据库)、空间信息表达(如三维显示)、空间分析等方面都难以适应嵌入式GIS的需要。 从应用角度上讲,MGIS 应用与卫星导航应用的紧密结合,特别是在移动通信快速发展的推动下,MGIS已经成为热门领域,特别是在技术领域,国内外的许多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MGIS的研究和应用,MGIS是下一代地理信息服务的重要元素。本课题研究的数据存储模型处于MGIS的基础理论部分,对上层应用起支持作用。所以本项目的研究对于今后地理信息应用系统建设具有重大实际意义。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专业的GIS解决方案提供商,从1999年推出国内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嵌入式GIS的开发平台——eSuperMap 1.0开始,历经十年磨砺,在MGIS领域的不论从核心技术水平还是应用工程经验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且围绕旗下两大主力品牌eSuperMap和SuperMap Navigation Engine(SNE),建立了大量的成功案例,积累了许多合作伙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