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面试经验总结

经验总结


以下除了第一项最重要外,其它项重要程度不分先后:


1.技术根本

2.言多必失

3.实事求是

4.一本严肃

5.着装得体

6.切莫清高

7.语速平缓

8.摆正心态

9.扬长避短

10.思后在答

11.因人(面试官)而异


*注意事项

1.不要给人一种“纸上谈兵”的感觉。

2.感觉面试不好的话,自己的“待遇要求”降低。

3.面试官/HR说等消息的话,一般就是没戏了。

4.每次面试后都总结不会的问题,查缺补漏,为下次面试做准备。

5.(较高级)技术这块问源代码、框架图、实现原理、遇到过的困难的问题比较多,这块要好好准备。

6.招聘这块都是想用最低的工资招到技术最好的人。

7.现在面试官很精,会问些是否有实际操作经验,实际使用过或是实际搭建过,没有实际经验面试效果会大打折扣,无论你是否知道或者了解相关问题。

8.有的时候被这个机会拒绝了,还有更好的机会等着自己。

9.不要降低身段求职,例如:技术在中上水平,简历上写谋求初级或中级职位。那样只会让面试官觉得技术很Low,没有一点好处。

10.学会见好就收,言多必失啊,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可能就决定了去或留。

11.有的面试官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有轻视面试者的感觉,这个时候要学会忍。

12.面试自我感觉良好时最容易犯错,不要掉以轻心,什么时候面试完了,什么时候才能放松警惕。

13.面试官会主观臆断,给面试者下标签,比如觉得面试者技术在中下水平,这个时候如果他问你同不同意他的这个看法时要警惕,这个问题可能就决定了你的去或留。这个时候要回答自己对自己技术水平的评估,而不是迎合他的看法。

14.有的面试官问的问题很奇葩,面试者也要忍。

15.面试过后,近期不要联系面试官,那样也会让面试官觉得面试者很Low,产生排斥心理。

16.不要说做过的项目数据量少,访问量少什么的缺点,只会让面试官觉得你做的项目没难度。

17.遇到不会的问题要说“忘记了”,而不要说“不会”。

18.不要表现的特别想得到这份工作,那样只会让面试官或HR觉得太Low,产生排斥心理。

19.当你不diao面试官或HR时,他们反而觉得你是个“人才”,想要留住你,当你表现的过于想要得到这份工作时,他们反而觉得你不适合这份工作。

20.面试时学会见好就收,言多必失啊,而且话多了会给面试官一种“纸上谈兵”的感觉。


笔试面试题

程序员笔试面试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