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猿面试经验总结(经验篇)

开篇序

金九银十大家都知道吧,的确九十月份都是跳槽旺季与招聘旺季,无论是找工作的、招聘的单位都是特别特别的多,多的你有时候看都看不过来,以至于让你有时候很难选择,其实选择对应自己的职位与公司,还是得看自己的职业规划是怎么样的?或者说你对自己的技术之后是如何规划的?

今天呢,我们来聊一聊关于面试中的一些事儿,或者说面试中会遇到的一些坑,本篇以叙事的例子来描述,可能会有一些流水账类的记述,还望各位小伙伴理解下。


XX互联网企业(阿里系创业团队)

地址:人间天堂杭州

面试时间: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一面经过

到达公司后,照例填写表格,前面小姐姐引导至一个休息区,面带微笑的递上一杯水,请喝水!!

表格填好后,交还给前台小姐姐,仍然是微笑的说,请您至休息区稍等一会,我马上联系面试官。

休息区等待N分钟后,远远看去,来了三位大伽,有带着笔记本的、还有也是带着笔记本(写字的)的,浩浩荡荡的,来到休息区

面试官:请问谁是XXX,

我:应答,我就是

面试官:请这边来

我:谢谢

相继从下之后,仍然是国际惯例,自我介绍

面试官:我们是XX技术中心XX职位,很高兴与你一同交流

我:谢谢

面试官:那么,这样,你先自我介绍下吧

我:好的

噼里啪啦的瞬间从脑海的记忆中将常用的“台词”一一道来,面试官面带微笑的听着,似乎略有所思,接下来就是技术交流了,整个过程就不再描述过多,因为一面大多数都是部门的同事,说白了就是来探底的,持续约半小时的交流后,三位面试官相互示意,大概是说可以了,就这样吧,随即其中一位说,好的,那就这样,你稍等会,我这边和技术总监与HR老大交流下,看看二面是否马上进行

我:好的,谢谢,打扰了


二面过程

其实二面也没问什么技术问题,大概也是聊了聊一些职业规划、未来的技术规划方面的,因为技术总监与HR关注的点不在技术,更多的是你的语言表达组织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与自我学习的能力等等,很快也就结束了二面的过程,二位老大,也是说稍等一会,HR小姐姐会来做后续的具体通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