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WCF(9):流与文件传输

在使用Socket/TCP来传输文件,弄起来不仅会有些复杂,而且较经典的“粘包”问题有时候会让人火冒七丈。如果你不喜欢用Socket来传文件,不妨试试WCF,WCF的流模式传输还是相当强大和相当实用的。

因为开启流模式是基于绑定的,所以,它会影响到整个终结点的操作协定。如果你不记得或者说不喜欢背书,不想去记住哪些绑定支持流模式,可以通过以下方法:

因为开启流模式,主要是设置一个叫TransferMode的属性,所以,你看看哪些Binding的派生类有这个属性就可以了。

TransferMode其实是一个举枚,看看它的几个有效值:

  • Buffered:缓冲模式,说白了就是在内存中缓冲,一次调用就把整个消息读/写完,也就是我们最常用的方式,就是普通的操作协定的调用方式;
  • StreamedRequest:只是在请求的时候使用流,说简单一点就是在传入方法的参数使用流,如 int MyMethod(System.IO.Stream stream);
  • StreamedResponse:就是操作协定方法返回一个流,如 Stream MyMethod(string file_name);

一般而言,如果使用流作为传入参数,最好不要使用多个参数,如这样:

bool TransferFile(Stream stream, string name);

上面的方法就有了两个in参数了,最好别这样,为什么?有空的话,自己试试就知道了。那如果要传入更多的数据,怎么办?呵呵,还记得消息协定吗?

 

好的,下面我们来弄一个上传MP3文件的实例。实例主要的工作是从客户端上传一个文件到服务器。

老规矩,一般做这种应用程序,应该先做服务器端。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using System.Runtime;
using System.Runtime.Serialization;
using System.ServiceModel;
using System.ServiceModel.Description;

using System.IO;

namespace WCFServerTemplate1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服务器基址
            Uri baseAddress = new Uri("http://localhost:1378/services");
            // 声明服务器主机
            using (ServiceHost host = new ServiceHost(typeof(MyService), baseAddress))
            {
                // 添加绑定和终结点
                BasicHttpBinding binding = new BasicHttpBinding();
                // 启用流模式
                binding.TransferMode = TransferMode.StreamedRequest;
                binding.MaxBufferSize = 1024;
                // 接收消息的最大范围为500M
                binding.MaxReceivedMessageSize = 500 * 1024 * 1024;
                host.AddServiceEndpoint(typeof(IService), binding, "/test");
                // 添加服务描述
                host.Description.Behaviors.Add(new ServiceMetadataBehavior { HttpGetEnabled = true });
                try
                {
                    // 打开服务
                    host.Open();
                    Console.WriteLine("服务已启动。");
                }
      
  • 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在C#,可以使用WCF(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来实现进程间通信。WCF是一种用于构建分布式应用程序的框架,它提供了一种灵活的方式来实现不同进程之间的通信。以下是实现WCF进程间通信的步骤: 1. 定义服务契约接口:在WCF服务,首先需要定义一个服务契约接口,该接口定义了服务的操作和数据契约。在服务契约接口,可以定义需要传递的数据和操作。 2. 实现服务契约接口:在WCF服务,需要实现定义的服务契约接口。在实现过程,可以使用回调方法来实现与客户端的通信。通过OperationContext的方法GetCallbackChannel()来获取回调对象,然后使用回调方法进行通信。 3. 配置WCF服务:在配置文件,需要定义WCF服务的终结点和绑定。终结点定义了服务的地址和协议,绑定定义了服务的通信方式和协议。 4. 创建WCF客户端:在客户端,需要创建一个WCF客户端对象,并指定服务的终结点和绑定。然后可以通过调用客户端对象的方法来与服务进行通信。 5. 调用WCF服务:在客户端,可以通过调用WCF客户端对象的方法来调用WCF服务。如果需要使用回调方法,可以在客户端实现回调契约的接口,并在服务端使用回调方法进行通信。 总结起来,使用WCF实现C#的进程间通信的步骤包括定义服务契约接口、实现服务契约接口、配置WCF服务、创建WCF客户端和调用WCF服务。通过这些步骤,可以实现不同进程之间的通信。[2][3]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