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utex实现会话状态下单实例运行和系统范围内单实例运行

最近在做一个作业调度的ConsoleApp,作业调度部分本文暂不讨论(以后会写),本文只讨论如何保证单实例运行。

ConsoleApp运行要求

1、系统启动时启动该应用;

2、每会话状态下单实例运行;

    开启一个远程桌面链接时,ConsoleApp只允许被启动一个实例。

3、系统范围内只能有一个实例运行;

    开启多个远程桌面链接时,ConsoleApp只允许被启动一个实例。

Mutex

Mutex(互斥体):一个同步基元,也可用于进程间同步。

可见MSND: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threading.mutex.aspx

在官方文档的介绍中,有这样一段话

在运行终端服务的服务器上,已命名的系统 mutex 可以具有两级可见性。如果名称以前缀“Global/”开头,则 mutex 在所有终端服务器会话中均为可见。如果名称以前缀“Local/”开头,则 mutex 仅在创建它的终端服务器会话中可见。在这种情况下,服务器上各个其他终端服务器会话中都可以拥有一个名称相同的独立 mutex。如果创建已命名 mutex 时不指定前缀,则它将采用前缀“Local/”。在终端服务器会话中,只是名称前缀不同的两个 mutex 是独立的 mutex,这两个 mutex 对于终端服务器会话中的所有进程均为可见。即:前缀名称“Global/”和“Local/”说明 mutex 名称相对于终端服务器会话(而并非相对于进程)的范围。

很可惜没有找到C#示例,这段话可以理解为:

mutexName= "Local//" +"AppName";

只对创建它的会话有效,也就是说新开启一个远程链接时会再次启动 ConsoleApp实例。

mutexName= "Global//" +"AppName";

对所有会话有效,开启多个远程链接时,只有第一个远程链接会成功启动 ConsoleApp实例。

每会话状态下单实例运行

    private   static   void  LocalMutex()
        {
            
//  是否第一次创建mutex
             bool  newMutexCreated  =   false ;
            
string  mutexName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