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后感

这次的北疆旅游给我的感觉是

“我要看的新疆风土人情还没看到!”

在携程网上很多人发帖子召集去北疆,北疆九月中到底是徒步跟摄影的好时节, 因为能看到深秋的景色,十一去喀纳斯湖我们还能赶上最后的美景,但是天气会相对冷些, 而且刚下一两天的雪,我们去那正好是最最最漂亮的了,有雪山加秋色。但是可能因为以前看过差不多的景色,新鲜感可能少了。最新鲜的可能是徒步四天。是第一次。但是最终我们只徒步了两天。第三天的路线,我们走不了,因为要在雪地上爬山十个小时。我们个人体力不足, 防寒也不足,睡袋也不够保。其实有些失望。但是还是安全为先。以前在美国要去东岸vermont省看秋色,最后看不到,现在在新疆还是尽收眼底了。一大片的秋色,在山谷里。我想看的应该是南疆的小数民族,但是去南疆七天的时间是不够,要听听他们的歌,他们在早原上的舞蹈,他们的市集。很多人说新疆很乱。我老大一直叮嘱我,其实新疆这几年好了很多,政府管治好。十年前确其实很乱,出租车师傅说乌鲁木齐某区十年前每天都有打劫,杀人。 南疆一样好了很多。下次要去喀什,是新疆离乌市最远最南的地方。 原来有一句话是不到喀什,就等于没到过新疆。哈。   


“顺利,安全回来!”

我们去前在网上联络好一个人,他在喀纳斯有马夫,马,帮我们定好四天的住宿。怎知就给他恐吓了。宜宜还是很胆大,打电话报警,还跟她在电话里交涉了很久。我什么时候才能够学会她的一半胆大! 宜宜在禾木乡也认识朋友,那里认识了小朱哥和小亮,他们很好人,我们就在喀纳斯湖景区跟着他们走,坐车找车也不用操心,不然的话,我想当时候我们怎能搞定呢?回来的时候也找到网上认识的男孩,回程那天就坐上他们的车。时间刚刚好,按时回到乌鲁木齐。而且我们都没有大病。


“找结伴要先见见面”

虽让三个男孩对我们还好,请我们吃饭好几遍,又不收钱,又愿意挤车几天,我们七个人在一架吉普车加行李很是辛苦。 但是其实就有点害怕。我们跟他们其实不太合, 可能是性格,态度不同,觉得我们生活的世界也不同。下次要找旅伴,要先见见面, 特别是男孩。 那可能就会难找了。 但是这对旅途的心情,感受也会有很大的影响啊。 大家要参考!


“身体还是不好,要多运动,带葡萄糖!”

下次出门要带葡萄糖粉!我在新疆有几天都头痛, 徒步时也觉得头轻。那时挺害怕的,在想随时会晕倒,或者不醒人事。  可能太紧张,怕干不上路,又可能是贫血,可能是不够糖,可能是太冷。葡萄糖粉,预备不时之需。我在甘肃有高原反应时,笛笛也带我到药店喝了葡萄糖。  我也要多运动,多走路,多爬山。小朱哥就是自己一人徒步了八天,很是佩服。我们在徒步上,也碰到一个中年人,背着一个大包在走,我想他是自己煮食,有帐篷,有炉具。我们跟他打招呼。他原来已徒步了六天,生命力很是顽强。唉,我们还要马帮我们背包!下一个目标有机会的话想徒步起码四到六天。


毕竟每次出行,就是一个体验。无论是开心,受惊,吃险,苦头,友情,见闻,旷眼界,这就是最吸引的地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