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入门》Windows 7下Node.js Web开发环境搭建笔记

最近想尝试一下在IBM Bluemix上使用Node.js创建Web应用程序,所以需要在本地搭建Node.js Web的开发测试环境。

这里讲的是Windows下的搭建方法,使用CentOS 的小伙伴请参考:
《Node.js入门》CentOS 6.5下Node.js Web开发环境搭建笔记

Node.js是什么?

我们看看百科里怎么说的?

JavaScript是一种运行在浏览器的脚本,它简单,轻巧,易于编辑,这种脚本通常用于浏览器的前端编程,但是一位开发者Ryan有一天发现这种前端式的脚本语言可以运行在服务器上的时候,一场席卷全球的风暴就开始了。
   Node.js是一个基于Chrome JavaScript运行时建立的平台, 用于方便地搭建响应速度快、易于扩展的网络应用。Node.js 使用事件驱动, 非阻塞I/O 模型而得以轻量和高效,非常适合在分布式设备上运行的数据密集型的实时应用。
  Node是一个Javascript运行环境(runtime)。实际上它是对Google V8引擎进行了封装。V8引 擎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非常快,性能非常好。Node对一些特殊用例进行了优化,提供了替代的API,使得V8在非浏览器环境下运行得更好。

你看懂了吗?

说真的,我是没看懂!

那么Node.js到底是什么呢?

  • 12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