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开发中碰到的问题

  1. 循环添加组件时,定义组件时不要对它设置ID,如果设置了相同的ID,显示的时候只显示第一个被创建的组件。所以在循环添加组件时,最好不要设置 id属性。
  2. ComboBox中displayField为显示字段,valueField为值字段,hiddenName是提交时参数名,Action中可能通过request.getParameter(hiddenName)来获得ComboBox的值,如果不设置hiddenName和id时,Ext会自动分配一个参数名。
  3. ComboBox中mode属性,默认为remote,第一次点击下拉菜单时会去调用ComboBox的Store的load方法(只一次)。如果属性值设为local,那么只有调用ComboBox的Store的load方法后,会将选项加载到ComboBox中,再次调用ComboBox的Store的load方法后,可更新ComboBox的加载项
  4. Ext Ajax同步问题解决,需要引入包ext-basex.js(http://code.google.com/p/ext-basex/),然后在Ext.Ajax.request({async:false}),增加属性async设置为false表示同步,设置为true表示异步。
  5. 当一个Ext.Panel需要加载一个页面的时候可以两种方式:(1)autoLoad:{url:'/test.html',scripts:true},scripts是代码同事加载页面的scripts 。(2)html:'<iframe frameborder="0" width="100%" height="100%" src="<c:url value="/test.html"/>"></iframe>'。第(1)种是将test.html页面的代码拷贝到本页面,当scripts属性设置true是同时会加载test.html页面的script脚本,当test.html页面的script脚本与本页面的script有冲突时,会对本页面造成影响。第(2)种是使用iframe加载页面,test.html与本页面完全各自独立,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因些建议使用第(2)种方式。
  6. hx.ext.js中Ext.hx.WinRef是一个Ext.Window对象,初始化对象时定义了closeAction函数,closeAction函数内部调用会判断传进的config对象,如果config对象中存在callback方法时,会先调用this.hide(),再调用callback方法;如果没有则只执行this.hide()。在列表页面上有三种功能按钮(新增、更新、详细),新增和更新功能会在config对象中定义callback方法(执行刷新列表),用于回调函数,详细功能则没有在config对象中定义callback方法。当第一次打开新增或者更新时,完成操作时会调用Ext.hx.WinRef对象的closeAction方法,并且会回调callback方法,关闭窗口后,列表会被刷新;当第一次打开的是详细页面,再打开新增或更新功能的窗口时,完成操作后,Ext.hx.WinRef对象的closeAction方法,不会回调callback方法,第一次打开窗品的时候详细功能打开窗口没有设置callback回调函数,因为进行初始化的时候没有callback函数,因此当第二次或第三次....第N次打开新增或更新功能窗口时,完成操作后无法刷新列表。Ext.hx.WinRef定义为单例对象。
  7. Ext的DateField的getValue方法返回的是Date类型,因此在表单提交时的时间格式存在问题(例:2011-09-27 T008这样),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为复写它的getValue方法:Ext.form.DateField.prototype.getValue=function(){return this.getRawValue();};,因为 getRawValue才是真正后台想要得到的值。
  8. GridPanel中可以设置viewConfig:{autoFill:true},可以将列自动填满整个grid。
  9. (1)Ext.form.FromPanel实现非ajax提示时,需要设置两个属性url:'<c:url value="/customize/ReportDisplayAction.do?method=export"/>',standardSubmit: true,并且提交时调用formPanel.getFrom.submit(),当设置standardSubmit属性为true时,submit方法会忽略options参数。(2)点击按钮导出触发事件可以调用document.location.href='/customize/ReportDisplayAction.do?method=export'。
  10. 对combobox进行记录过滤的时候,需要把lastQuery属性设置为'',否则store调用filter或filterBy方法时不起作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