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生成对抗网络(GAN)——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s

这两天在学习Goodfellow大神的生成对抗网络,想在此写此博文来对GAN做一个回顾,也能更深化自己对GAN Nets的理解。(本人还是深度 学习的小白枚,如有讲解不清楚的地方,还请广大博主指导。)

主要思想

对于大多数的深度学习网络,还都是搭建好一个固定的网络,本着一定的目的通过数据去训练该网络直到学到一个很好地效果,以此为目的。如:Alexnet做分类,Lenet用来做mnist手写数字识别。但是Goodfellow大神在2014年对于一个无监督学习提出了一个非常innovative的想法——就是GAN 了。
GAN跟一般的深度学习网络不同,可以说他一共需要train两个网络,一个叫做生成网络(Generative Nets),另一个叫做判别网络(Discriminative Nets),生成网络的输入是随机噪声(服从一定分布),通过该网络生成一幅与样本一样大小的图像;判别网络输入是一系列样本,也可以是生成网络的输出,用来判别输出是否是样本这一类。做一个形象的比喻:生成网络就好比是假货(fake)的制造者,判别网络好比是警察,每当生成网络生成一个新的假货,就交由判别网络来鉴别该货物是否属于正品(原始数据样本),刚开始G网络(即生成网络)的权重肯定是随机的,因此前几次迭代的生成值对于D网络(判别网络)来说很容易判别;而整个GAN网络就是根据最后D网络的输出的loss来进行优化更新权重的。直到最后D网络很难判断G网络的生成结果是否属于数据样本。

数学方法

主要用到了一些优化方法,而本文作者Goodfellow大神给出的算法也很详细。先介绍一些参数表示:
xpz 是G网络输入噪声的分布, xpg 是输入的数据服从的分布(一般都服从高斯分布),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G网络能够学出一个从输入噪声z到数据样本x的一个映射(mapping) G(z;

  • 7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