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WebRTC 音视频开发总结(三)

前面介绍了WebRTC的基本结构,本节主要介绍WebRTC音视频的实现,通过前面的例子我们知道运行WebRTCDemo即可看到P2P的效果,实际应用中我们不可能让用户自己去里面设置对方的IP和音视频端口,而且即使设置了对方的IP和端口也不一定能运行起来,因为P2P的双方如果不在同一个网段下还需穿透NAT,即打洞,下面介绍两种达到实用效果的方法:

1、增加中转服务器:增加一台公网服务器,客户端先将RTP包发给公网服务器,然后再通过服务器转发给对方,这就不存在打洞的问题了,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问,这种做法跟它里面提供的AppRTCDemo有啥区别?其实如果只做一对一视频的话AppRTCDemo可以满足要求,如果要支持多人视频会议则要考虑搭一个中转服务器了。

2、搭建STUN服务器:打洞的原理理解了其实很简单,主要思路就是自己发一个包给STUN服务器,STUN服务器告诉我们自己在公网上的IP和端口,然后将这个公网IP和端口发给对方,对方也是做同样的事情,彼此都得到了对方在共网上的IP和端口后即可开始音视频了,开源STUN代码很多,网上也有很多介绍这方面的问题,有兴趣的可以看下。

实际应用中可能得考虑上面两种方法结合使用,原因如下:

1、P2P方式性能明显优于服务器中转,毕竟手机上受到带宽和硬件性能的限制,效果肯定没有PC好,所以P2P方式更适合用户。

2、在打洞不成功的情况下(有些网络是不能打洞成功的,如进程严格受限的那种路由器),必须使用中转模式。

下一节介绍WEBRTC通信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