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

         不知道为何,自己自学c++的效率总是那么底下,而且方向也不是那么的明确,自己到达了什么阶段,获取到了什么都不能很明确的说出来,以至于室友很好奇的问我学习编程到达什么程度了的时候,我只有说不知道,这是何等的悲剧啊。自己花了很多的时间去学习,不过感觉都是付诸东流了。

学习这个事情确实有着很大的学问。你要学好一门技术,一种知识,光是花时间去学这是不过的,学习的时候不得不考虑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效率,效率决定你在你付出的时间内能得到的知识。要提高效率的话确实比较难,作为已经养成了很多坏习惯的自己来说,要打破坏习惯要克服的东西很多,克服它等于向过去将近20年(或许比较夸张,不过谁知道刚一出生养成的时坏习惯还是好习惯呢?)养成的习惯宣战。等于彻底的颠覆一下自己,来一次大扫除。理想状态下这样想想感觉前途很光明,不过万事开头难和贵在坚持这个两个方面就使得自己显得力不从心了。说和做完全是两回事,这是我从初中就考虑了的事,不得不承认自己意志很薄弱,这么多年来却没有什么进展,很多时候是自己在欺骗自己吧。

很迷茫。不过如果自己不能给自己一个答复的话,我想外界再多的启发也只是浮光掠影,无法从内心深处明白自己的目标的话,注定是要走向自己无法预料的地方,不过是自己的学习方面,就连自己的人生也是这样,如果这条道上自己是随随便便的走得话,目的地或许是开阔的平原,也或许是悬崖峭壁,谁知道呢?因为人生有时候会是运气造成的,即便你是如何的牵着命运先前走,运气在其中的影响是不能忽略的。不过,要坐守原地等待命运带你去美丽平原,这样的概率有,不过你愿意拿着自己的人生去赌这一把吗?

时间不等人,转眼大2上期马上就要结束了,自己在这个学期虽然学到了很多东西,不过与所花的时间相比是成正比吗,那么这个正比因素是多大呢?扪心自问一下,这个比是自己不满意的,虽然自己有个目标,不过这个目标在不同时间是显得不同的,有时有时那么的虚无缥缈以至于自己在很多时间是放弃了,堕落了,然后再某一天突然觉得这样过不对,有愧于心,有愧于父母,有愧于天地,于是原地起身继续前行,这样的断断续续的前行,试问,在天黑之前自己能到达那里呢?无法说清,不过反正是到不了多远的了。

然而即将到来的寒假是否是自己重生的机会呢?早已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大概的计划了,感觉是美好的,希望这趟狂奔能让自己快速的前行一段。这样下个学期来,我便可以站在小巨人的肩上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