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调整 MCU 的功耗---凯利讯半导体

  构成物联网 (IoT) 的众多器件关联在一起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对低能耗的要求。为了满足这一要求,需要在一个整体策略内,从多个层面进行优化。一个成功的设计不仅需要选择低功耗的元器件,还要使用软件以最有效的方式使这些元器件协同工作,从而节省可用的电池容量。即使是硬件和软件实现的稍微变动,也会对整体能耗造成很大的影响。

  大多数 IoT 器件的核心是为高能效设计的微控制器 (MCU)。典型的低能耗 MCU 包括一系列智能外设,其代表核心处理器来控制 I/O 和基本的系统功能。串行端口 (UART) 通常能够自主地发送和接收数据,而在处理器内核上运行的软件只需在数据接收完成后从相应的缓冲器中传输字节。通过在诸如 Silicon Labs 的 Gecko EFM32 系列的 MCU 等器件上提供链接的 DMA 传输,甚至是这种交互都可以减至最少。这种情况下,处理器内核只需在收到完整消息后唤醒以检查存储器的内容。


  通过允许外设管理 I/O,MCU 可以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休眠模式,这样 MCU 的许多部分将关闭,而不会耗电。占空比是处于活动模式的时间与处于休眠模式的时间之比。低占空比对于电池供电的 IoT 应用非常重要,因为休眠模式仅仅消耗微安量级的电流,而活动模式通常会高出几个数量级。

  低占空比允许处理器内核大部分时间处于休眠模式,仅在需要时唤醒以收集数据或进行通信。实施低占空比策略的关键是了解软件如何与硬件进行交互。需要确定哪些功能导致 MCU 唤醒时间过长,然后尽可能更换或重写。一直以来,在开发阶段的早期很难实现这一点,因为需要对硬件成品进行测试才能确定。


  Silicon Labs 的 Pearl Gecko 入门套件及类似评估板包括高级能量监视器 (AEM) 功能。当与公司的 Simplicity Studio 中的高级工具结合使用时,可以在软件开发期间,提供极有价值的洞察信息,让开发人员了解应用需要多少能量。这些信息不仅显示了休眠模式的有效性,还揭示功能层级的优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超级单片机开发工具!!! 单片机开发过程中用到的多功能工具,包括热敏电阻RT值--HEX数据转换;3种LED编码;色环电阻计算器;HEX/BIN 文件互相转换;eeprom数据到C/ASM源码转换;CRC校验生成;串口调试,带简单而实用的数据分析功能;串口/并口通监视等功能. 用C++ Builder开发,无须安装,直接运行,不对注册表进行操作。纯绿色软件。 详细说明: 1、RT转换:支持两种电路,8/10位转换精度,生成C/ASM源代码格式的数据,可手工输入数据或从文件中读取,输入的数据可以保存到文件中。文件格式为逗号分隔符: 温度,阻值 2、LED编码信息:可以支持 7段/14段/16段 LED,支持 C/ASM 语法,可生成 4/8 位编码,4位编码主要用于某些 LCD 驱动芯片。其中 7 段码包括:0 -- F (Hex) 14 段码包括:A -- Z, 0 -- F 16 段码包括:A -- Z, 0 -- F 编码方案可以保存供将来使用。 使用方法请点帮助。 3、色环电阻计算器功能。 4、HEX/BIN 文件相互转换; HEX/BIN 转换成 C/ASM 源代码格式,适用于eeprom数据等处理。 加入CRC校验码生成功能。其中生成BIN文件时自动生成校验码,Get CRC 可生成任意文件的CRC码。 另外还有相关知识、资料等。 5、串口调试具有 a. 基本通功能; b. 数据分析功能,可自定义通数据中的变量,包括变量名、变量类型(长度),显示方式等; 内存映射功能中自定义变量的起始地址即内存起始地址,可自定义; 由map文件自动读取内存变量(因条件所限,目前只支持由 ImageCraft C(ICC) 编译器产生的map文件,欢迎提供其他编译器的map文件样本); 可自定义内存块的起始/结束标志; 历史数据保存功能; c. 交互式通, 主发时可自定义多命令自动循环发送; 从发时可定义接收到相应命令后的应答数据并自动应答; 6、串口监视功能 目前具有本功能的多为共享软件,本软件中没有任何限制。 实时监视串口操作而不占用串口资源,可保存历史数据,2k下测试通过,98下使用捕捉时可能会有点问题,没有进行调试。 并口监视应该可以使用,没有调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