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7658应用心得

在一个项目的子系统中需要一个测量模块,使用AD7658得到所测量的数据,经过仔细阅读芯片厂商提供的资料,并且在网上也查找了一些资料,总算还是比较顺利的完成了。 

 AD7658是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DI)采用iC-MOS工艺制造的,是高集成度、6通道16 -bit逐次逼近(SAR)型ADC,内含1个2.5V基准电压源和基准缓冲器。该器件的功耗比最接近的同类双极型ADC降低了60%。AD7656在每通道250kS/s采样速率下的精度(±4LSB最大值积分线性误差)是同类产品的2倍。基于iCOMS技术制造的ADC可以满足工业领域对高分辨率、多通道、高转换速率和低功耗的要求。

 总之,该芯片还是比较简单的,只有一个控制寄存器,主要处理流程如下:

 初始化:

1、设置AD转换器为工作状态,也就是将STBY管脚置为低电平;

2、设置AD转换器的BUSY信号缺省为高,也就是BUSY管脚为高电平,不进行AD转换;

 AD转换流程:

1、延时,很多测量数据在测量以前都需要吸合继电器,因此需要100-200ms的延时,以确保电路状态稳定,测量数据准确;

2、设置AD转换器控制寄存器,主要是设置使用哪几个AD转换通道,以及参考电压的来源等,这些都是跟具体的硬件设计相关联的;

3、产生AD转换脉冲,启动AD转换,这是通过在CONVST-A、CONVST-B、CONVST-C管脚产生一个由高电平到低电平的变化来完成的,如果硬件设计上是通过软件选择AD转换通道的,则这个脉冲之需要在CONVST-A管脚产生即可;

4、检测BUSY管脚是否为高电平࿰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D7656在单芯片内集成了6个16位、快速、低功耗、逐次逼近型ADC。内核采用4.5V至5.5 V单电源供电,最高吞吐量可达250 kSPS。该器件内置低噪声、宽带宽采样保持放大器,可处理最高8 MHz的输入频率。 转换过程与数据采集采用CONVST信号和内部振荡器进行控制。三个CONVST引脚允许三对ADC独立地进行同步采样。AD7656同时具有一个高速并行接口和一个高速串行接口,为器件与微处理器或DSP进行接口创造了条件。在串行接口模式下,AD7656允许多个ADC以菊花链形式连接至单个串行接口。该器件无流水线延迟。 AD7656可处理±10V范围的真双极性输入信号。AD7656内置一个2.5V内部基准电压,也可接受外部基准电压。如果通过VREF引脚输入3V外部基准电压,则该ADC可处理±12V真双极性模拟输入范围。对于此±12V输入范围,需采用±12V的VDD和VSS电源。 AD7656采用ADI公司的工业CMOS工艺(iCMOS™)制造,该技术平台兼具低电压和高电压CMOS、双极性及高电压DMOS工艺的优点。利用该工艺,AD7656不仅降低了功耗、减小了封装尺寸,而且能接受高电压双极性信号。AD7656可处理±10V范围和±5V范围的真双极性输入信号。该器件内置一个2.5V内部基准电压,也可接受外部基准电压。如果通过VREF引脚输入3V外部基准电压,则该ADC可处理±12V真双极性模拟输入范围。对于此±12V输入范围,需采用±12V的VDD和VSS电源。 产品聚焦 片内集成6个16位250 kSPS ADC。 6个真双极性高阻抗模拟输入。 AD7656同时具有一个并行接口和一个高速串行接口。 应用 电源线路监控系统 仪表和控制系统 多轴定位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