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gui中的变量传递

m文件中每个callback都可以视为一个独立执行的接口,也就说每个callback之间无法做沟通操作,因此变量传递会有问题,有以下几种方式可以解决不同的回调函数之间的数据传递问题:


1.使用全局变量
当前有一组运算数据放在a必须在tag名称为pushbutton1与pushbutton2所对应的对象callback中使用,因此必须在双方的callback中都设置这个数据a为全局变量。


functin pushbutton_1(hobject,eventdata,handles)
%hobjecet 按钮一的句柄
%handles 用作存储用户数据的句柄(下一小节会用到)
global a     %将a声明为全局变量
 
直接通过对象的userdata属性进行各个callback之间的数据存取操作。首先必须将数据存储到一个特定的对象中,假设对象的句柄值为ui_handle,需要存储的值为value,则输入以下程序即可:


set('ui_handle','UserData',Value);


此时,value数据就存在句柄值为ui_handle的对象内,在执行的过程中若要取回变量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在任意callback中获取该数据值:


value=get(''ui_handle,'UserData');


虽然使用这种方法简单 ,但是每个对象仅能存取一个变量值,因此当同一对象存储两次变量时,先前的变量值就会被覆盖掉,因此都用UserData存储简单与单一的数据。如下面有 两个gui函数,myloadfn加载mydata.mat文件,该文件内存储XYData变量,其值为m*2的绘图矩阵,加载后将该变量值存储到当前的 窗口的UserData属性中。另一个myplotfcn函数则是用以获取该UserData属性中存取的绘图数据,然后绘图。代码如下:


function myloadfcn
load mydata;
set(gcbf,'UserData',XYdata)


function myplotfcn
XYdata=get(gcbf,'UserData');
x=XYData(:,1);
y=XYData(:,2);
plot(x,y);
3.应用setappdata\getappdata与rmappdata函数
使用上面三个函数最有弹性处理数据的传送问题,与UserData的方式相类似,但是克服UserData的缺点,使一个对象能存取多个变量值。
(1)getappdata函数
VALUE=getappdata(H,NAME)
(2)setappdata函数
setappdata(H,NAME,VALUE)
(3)rmappdata
rmappdata(H,NAME)
首先在matlab命令窗口输入magic(3)数据,因此当前的工作空间就存储了magic(3)这组数据了,然后建立一个按钮来获取并显示magic(3)数据
>>A=magic(3);
>>setappdata(gcf,'A','A');%save
>>uicontrol(‘String’,'显示矩阵A','callback','A=getappdata(gcf,'A')');


4 结合handles和guidata函数(不推荐使用,经常出现问题,比如在handles中添加了变量对象Y后可能就会挤掉handles另外一个对象)
其方式如下:
handles.变量名称=变量值                      %取得数据
guidata(h,dhandles)                                %存储数据
如果有一个callback中运算了两个值Y和F,而这两个值是在另一个callback中使用的,就可以使用以下程序了:
handles.Y=Y;
handles.F=F;
guidata(hObject,handles);
在另一个要使用到这两个变量的callbvack中,可以使用以下程序获得:
Y=handles.Y;
F=handles.F;


functin pushbutton_2(hobject,eventdata,handles)
global a     %将a声明为全局变量
通过以上的声明,a就成为跨越两个按钮的数据
2.存贮为文件
p = rand(1,10);
q = ones(10);
[fn,pn,fid]=uiputfile({'*.mat','Matlab Date(*.mat)'},'Save as','*.mat');
fn=[pn,fn];
if fid~=0
 
   save(fn,'p','q')
end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