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为CentOS 7配置静态IP地址

      在安装虚拟机的时候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由于自己对Linux系统不是很熟悉,所以但凡一点小问题,也得被卡住很长时间。比如配置静态IP地址的问题。每次在安装CentOS7的时候,在执行vagrat up命令后就会被卡在下面这个地方,直至———超时!


      说实话,这个问题,我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也不是第二次了,而是第三次!!第三次!!!这就是有问题不总结的教训啊,血淋淋的教训。还希望能够引起你的注意,不要像我这样浪费青春了!
废话不多说了,还是先看解决方法吧。
    1.进入/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



     上图中的ifcfg-eth0和ifcfg-eth1文件和下图的网卡对应


      以ifcfg-eth0为例,配置网卡1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ifcfg-eth0里的mac地址是网卡1处的Mac地址


      配置完成了保存退出。如果在虚拟机中有两个网卡,则还需要配置ifcfg-eth1文件,当然配置内容与上面的类似,除了mac地址。
最后执行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service命令即可,然后用ip add show命令查看是否配置成功(一般是可以配置成功的)


  如果遇到如下启动错误:
$ sudo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Restarting network (via systemctl): Job for network.service failed. See *systemctl status network.service* and *journalctl -xn* for details.
[FAILED]


解决方案:我遇到的这个问题是因为ifcfg-enp0s3加载失败造成的,所以在此仅仅提供一个解决思路:将ifcfg-enp0s3文件重命名一下,然后再重新启动service即可。


总结:不要在一个石头上绊倒3次!!!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