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你所关注的10个C语言开源项目

              最值得你所关注的10个C语言开源项目

开源世界有许多优秀的开源项目,选取其中十个最优秀的、最轻量级的C语言的项目,希望可以为C语言开发人员提供参考。

最值得关注的10个C语言开源项目

  1. Webbench

  Webbench是一个在linux下使用的非常简单的网站压测工具。它使用fork()模拟多个客户端同时访问我们设定的URL,测试网站在压力下工作的性能,最多可以模拟3万个并发连接去测试网站的负载能力。Webbench使用C语言编写, 代码实在太简洁,源码加起来不到600行。

  下载链接:http://home.tiscali.cz/~cz210552/webbench.html

  2. Tinyhttpd

  tinyhttpd是一个超轻量型Http Server,使用C语言开发,全部代码只有502行(包括注释),附带一个简单的Client,可以通过阅读这段代码理解一个 Http Server 的本质。

  下载链接: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tinyhttpd/

  3. cJSON

  cJSON是C语言中的一个JSON编解码器,非常轻量级,C文件只有500多行,速度也非常理想。

  cJSON也存在几个弱点,虽然功能不是非常强大,但cJSON的小身板和速度是最值得赞赏的。其代码被非常好地维护着,结构也简单易懂,可以作为一个非常好的C语言项目进行学习。

  项目主页: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cjson/

  4. CMockery

  cmockery是google发布的用于C单元测试的一个轻量级的框架。它很小巧,对其他开源包没有依赖,对被测试代码侵入性小。cmockery的源代码行数不到3K,你阅读一下will_return和mock的源代码就一目了然了。

  主要特点:

  免费且开源,google提供技术支持;

  轻量级的框架,使测试更加快速简单;

  避免使用复杂的编译器特性,对老版本的编译器来讲,兼容性好;

  并不强制要求待测代码必须依赖C99标准,这一特性对许多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很有用

  下载链接:http://code.google.com/p/cmockery/downloads/list

  5. Libev

  libev是一个开源的事件驱动库,基于epoll,kqueue等OS提供的基础设施。其以高效出名,它可以将IO事件,定时器,和信号统一起来,统一放在事件处理这一套框架下处理。基于Reactor模式,效率较高,并且代码精简(4.15版本8000多行),是学习事件驱动编程的很好的资源。

  下载链接:http://software.schmorp.de/pkg/libev.html

  6. Memcached

  Memcached 是一个高性能的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用于动态Web应用以减轻数据库负载。它通过在内存中缓存数据和对象来减少读取数据库的次数,从而提供动态数据库驱动网站的速度。Memcached 基于一个存储键/值对的 hashmap。Memcached-1.4.7的代码量还是可以接受的,只有10K行左右。

  下载地址:http://memcached.org/

  7. Lua

  Lua很棒,Lua是巴西人发明的,这些都令我不爽,但是还不至于脸红,最多眼红。

  让我脸红的是Lua的源代码,百分之一百的ANSI C,一点都不掺杂。在任何支持ANSI C编译器的平台上都可以轻松编译通过。我试过,真是一点废话都没有。Lua的代码数量足够小,5.1.4仅仅1.5W行,去掉空白行和注释估计能到1W行。

  下载地址:http://www.lua.org/

  8. SQLite

  SQLite是一个开源的嵌入式关系数据库,实现自包容、零配置、支持事务的SQL数据库引擎。 其特点是高度便携、使用方便、结构紧凑、高效、可靠。足够小,大致3万行C代码,250K。

  下载地址:http://www.sqlite.org/ 。

  9. UNIX v6

  UNIX V6 的内核源代码包括设备驱动程序在内 约有1 万行,这个数量的源代码,初学者是能够充分理解的。有一种说法是一个人所能理解的代码量上限为1 万行,UNIX V6的内核源代码从数量上看正好在这个范围之内。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也有“如果只有1万行的话没准儿我也能学会”的想法呢?

  另一方面,最近的操作系统,例如Linux 最新版的内核源代码据说超过了1000 万行。就算不是初学者,想完全理解全部代码基本上也是不可能的。

  下载地址:http://minnie.tuhs.org/cgi-bin/utree.pl?file=V6

  10. NETBSD

  NetBSD是一个免费的,具有高度移植性的UNIX-like操作系统,是现行可移植平台最多的操作系统,可以在许多平台上执行,从64bit alpha服务器到手持设备和嵌入式设备。NetBSD计划的口号是:”Of course it runs NetBSD”。它设计简洁,代码规范,拥有众多先进特性,使得它在业界和学术界广受好评。由于简洁的设计和先进的特征,使得它在生产和研究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现,而且它也有受使用者支持的完整的源代码。许多程序都可以很容易地通过NetBSD Packages Collection获得。

  • 6
    点赞
  • 9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c语言24点游戏源码 c语言Turbo C下写的俄罗斯方块 c语言UDP传输系统源码 c语言奔跑的火柴人游戏源码 c语言别踩白块儿(双人版)源码 C语言超市管理系统 c语言吃逗游戏源码 c语言打字母游戏源码 c语言打字游戏代码 c语言大丰收游戏源码 c语言地空对战游戏 c语言电子时钟程序 c语言对对碰游戏源码 c语言对自己电脑系统测试 c语言俄罗斯方块 c语言盒子接球游戏源码 c语言黑白棋ai游戏源码 c语言华容道源码 c语言火车票订票管理源码 c语言教工工资管理系统 c语言坑爹;大冒险 c语言矿井逃生 c语言力学相关的流体源码 c语言连连看游戏源码 c语言模拟快打旋风游戏源码 c语言配有图片和音乐的打字母游戏 c语言实现类似弹力球效果 c语言实现如果cmd中的ping c语言实现数字雨 c语言实现水波纹显示效果 c语言实现图片转化为ASCI图 c语言贪吃蛇游戏的双人对战版 c语言坦克游戏源代码 c语言通讯录管理系统源码 c语言图书管理系统源码 c语言图书借阅系统源码 c语言涂格子游戏源码 c语言万年历源码 c语言文本编辑器系统源码 c语言五子棋源码 c语言学生成绩管理系统 c语言学生成绩管理系统源码 c语言学生信息系统 c语言支持自2已创建迷宫,并求解最短路径 c语言种地要浇水游戏源码 c语言自创军旗游戏源码 c语言自创推箱子游戏改版 c语言做的播放器源码 c语言做的绘图板系统 c语言做的一个任务管理器 纯c语言迷宫源码 链表HuffmanTree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