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下安装Tomcat

引言


一般企业中使用的服务器有多种:Web的服务器有: resin, tomcat(推荐给初学者) apache, weblogic(商业用), websphere(商业用), JBoss 等多种。

承载服务器的系统有Windows系统或者linux系统,我们将这些服务器安装在系统中的时候,配置和安装的方式都类似,我们会了一种,举一反三,其他的原理都是相同的,只是配置有所差异而已。

 

下面,我们看看Tomcat在Linux系统下面时如何安装的。

 

1、下载Tomcat


在Windows下面和Linux下面需要的安装包是不同的,一种为zip文件,而另外一种为tar.gz文件,我们从官网http://tomcat.apache.org/下载tomcat,保存在/home目录下。


 


2、安装Tomcat


在linux系统的终端中,我们使用的命令为:


tar -zxvf apache-tomcat-6.0.44.tar.gz(这里大家根据自己的版本)



 

另外,我们使用Windows下tomcat,直接将zip文件解压就行了。



 

3、操作tomcat


tomcat是随机启动的,所以在开启服务器的时候要手动开启tomcat,不然没法访问。


1)查看tomcat的目录

 

我的是已经解压过的,用ls命令可以查看在home下面的Tomcat:



2)配置环境变量


tomcat服务器运行时时需要JDK的支持的,我们要配置好JDK的那些环境变量,这里,直接找到文件就可以手动修改了。


我们在/etc/profile文件,进行修改,加上这样一段话就可以了。


就是:


#java_classpath
JAVA_HOME=/usr/local/jdk1.8
JRE_HOME=/usr/local/jdk1.8/jre
PATH=$JAVA_HOME/bin:$JAVE_HOME/bin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JRE_HOME/lib
export JAVA_HOME
export PATH
export CLASSPATH


3)修改tomcat服务器的启动端口




修改apache-tomcat-6.0.44/conf/server.xml文件:


 <Connector port="8009" protocol="AJP/1.3" redirectPort="8443" /> 


保存之后,退出。


4、Tomcat服务器的启动和关闭


进入Tomcat服务器的bin目录,然后执行“./startup.sh”。



启动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logs



其实,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状况,是地址已经使用。



这是8009端口已经被使用,或者Tomcat已经开启,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的是杀死进程: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