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视觉跟踪的初学者

        我是2012年上的博士,本科学的是数学,之前一直在高校做教师,平平淡淡,带带课,申请个校级项目、厅级项目,参加个院级教学比赛。在工作的过程中,终日提心吊胆,生怕出一点差错被人批。可能正是由于这种处境,练就了我比较好的授课能力。我的课讲的很好。无论到哪里讲课、做报告,都会受到表扬。但在科研上进步甚微。终于赶上学校的“双百计划”,我考上了博士。刚上博士的第一学期,像个无头苍蝇,乱飞乱撞,毫无头绪。

       由于自己之前看过Kalman滤波,所以看粒子滤波(particle filter),又看到粒子滤波在视觉跟踪中应用很广泛,就看视觉跟踪的东西。就这样一步步走进了这个领域。所以真正接触visual tracking是在2013年4月份,这之后看了均值漂移跟踪器,IVT,L1-tracker,deep learning tracker,字典学习,压缩感知等在视觉跟踪中的应用。

        在学习过程中,始终感觉对于机器学习理论非常陌生,有些工作没有办法开展,不过感觉读文章要比原来快很多,这也给了自己很大的鼓励,相信只要不断的努力与积累,总会有进步的。因此最深切的感受是对于机器学习、计算机语言如matlab编程一定要熟练掌握,否则,玩起visual tracking会感觉很吃力的。对于一些新的热点问题如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及字典学习也要持续关注,这是新的idea的源泉。XJTU优秀的学生4年左右毕业,一般的都需要5年。所以心态一定要放端正,来不得半丁点的着急。我想这也是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吧!很累。但是每当想起在工作期间所受的鄙视,我又强打起精神,努力工作。我要证明我自己,我行。

       最近的一大进步就是对于Haar类特征慢慢熟悉了起来。下一年七月份还要进行期中考核,听老板说,没有idea或者没有draft paper的人极有可能不能通过。所以我要利用这学期剩余的一个月加上下学期的半年再多读几篇paper.

        在生活方面,自己出来上学了,老婆在家里既要忙工作,还要照顾孩子,非常辛苦!每次打电话,总要甜言蜜语一番,也算是对亲爱的老婆的安抚。

       看到了网上大家写的博客,觉得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计划,有章程。有些人真的很优秀、很勤奋。所以,我也要坚持写博客,将每天的学习过程、心得记录下来。也愿意同大家分享,讨论。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