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方法!UEFI引导+GPT分区安装win10+Ubuntu16.04双系统

为了让Windows引导Ubuntu踩坑无数……最后还是Ubuntu引导Windows……
安装方法十分简单!

1. 安装Windows10

1.1 制作启动盘

推荐从微软的网站上直接制作镜像,不需要下载iso之后再制作启动盘,下载时选择制作镜像,提前插入一个格式化好的u盘(fat32,8G+)。

1.2 安装

BIOS选择u盘启动,选择UEFI SanDisk×××(UEFI开头的u盘名)
然后傻瓜安装,耐心等待重启。

1.3 分区

硬盘上分个区给Windows,如果是重装的话,可以把整块磁盘删除卷之后然后新建,比如说拿出300G装Windows,新建这个区之后,GPT分区会多:
一个~400M(不太大的一个区,我的电脑上是这么大)的recovery恢复区
一个~100M的系统区
一个~16M的MBR引导区,不用管这三个区,GPT分区就是这样的。
还有一个300G的区作为主分区
如果要再装Ubuntu,剩下那块保持未分配就可以,如果不装双系统,新建不新建都可以,不指定盘符可以安好系统之后再设置(我的电脑,右键管理,磁盘管理)

2. 安装Ubuntu16.04

2.1 制作启动盘

推荐从官网上下载镜像,下Ubuntu就好,优麒麟什么的就算了。
官方链接 https://www.ubuntu.com/download
下好ISO后,使用ultraiso制作一个镜像就可以(打开iso,启动->写入磁盘映像->格式化->写入)。注意是否写入syslinux扇区,如果没有,便携启动->倒数第二个吧->选择syslinux,不过一般是默认的。

2.2 安装Ubuntu

BIOS选择u盘启动,选择UEFI开头的U盘。
然后一路安装就好。

2.3 分区和挂载

分区按照自己习惯,不要分boot区。简单的可以只分ex4文件系统的主分区(挂载点/),和交换分区(好像内存比较大也不要这个区),/home和/usr等也是常用的分区。其实Ubuntu怎么分都行啦。
引导器…………很重要
一开始想让Windows引导Ubuntu,把引导器装到了Windows的efi分区上(网上有些坑爹教程),结果grub一直出错。
简单的
只要引导到硬盘上就好了!一般是/dev/sda吧。
然后一路安装,重启可以看到Ubuntu引导页。
(很多教程说Windows要关闭快速启动,还有安全启动什么的……按照本文方法并不需要)

EasyUEFI也是个不错的工具,可以查看引导项还有是否关闭了安全启动等。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以下是双系统安装WIN10Ubuntu 20.04的步骤: 1. 准备工作: - 确保你有一台支持UEFIGPT分区的计算机。 - 下载最新版本的Windows 10和Ubuntu 20.04的ISO镜像文件。 - 准备一个空的USB闪存驱动器,容量至少为8GB。 2. 创建Windows 10安装媒体: - 使用Windows 10的ISO镜像文件创建一个启动盘。你可以使用Windows USB/DVD下载工具或Rufus等工具来完成这个步骤。 3. 安装Windows 10: - 将USB闪存驱动器插入计算机,并重启计算机。 - 在启动时按下计算机制造商指定的键(通常是F2、F12、Esc或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 - 在BIOS设置中,将启动顺序更改为从USB驱动器启动。 -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 - 计算机将从USB驱动器启动,并进入Windows 10安装界面。 - 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完成Windows 10的安装。 4. 创建Ubuntu 20.04安装媒体: - 使用Ubuntu 20.04的ISO镜像文件创建一个启动盘。你可以使用Rufus或UNetbootin等工具来完成这个步骤。 5. 安装Ubuntu 20.04: - 将Ubuntu 20.04的启动盘插入计算机,并重启计算机。 - 在启动时按下计算机制造商指定的键(通常是F2、F12、Esc或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 - 在BIOS设置中,将启动顺序更改为从USB驱动器启动。 -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 - 计算机将从USB驱动器启动,并进入Ubuntu 20.04的安装界面。 - 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完成Ubuntu 20.04的安装。 6. 配置双系统启动: - 完成Ubuntu 20.04的安装后,重启计算机。 - 在启动时按下计算机制造商指定的键(通常是F2、F12、Esc或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 - 在BIOS设置中,将启动顺序更改为从硬盘启动。 -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 - 计算机将重新启动,并进入双系统启动菜单。 - 选择Windows 10或Ubuntu 20.04来启动相应的操作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