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H5.7快速离线安装教程

一、简介

CDH是cloudera公司开发的一个快速部署、高效管理Hadoop和其各种组件的一个商业化产品。主要分为两部分,分别为Cloudera Manager和CDH软件包。其中Cloudera Manager负责集群的部署与管理。CDH软件包囊括了hdaoop各类的组件的安装包,例如hive、hdfs、spark等等。

由于实验室服务器集群实现了硬件虚拟化,要在虚拟资源重新搭建CDH集群。cloudera的搭建官方提供了三种安装方式。分别是在线安装、yum安装和离线安装,我首先是采用离线安装的方式,这种方式也是目前大部分博客教程所采用的方式。但是照着这种方式我每次到最后安装服务的时候总是在部署配置文件的时候出错,提示错误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猜测原因是权限问题,但是在网上寻找办法也一直没有解决。这里吐槽一下cloudera官方社区,没有几个人。因此舍弃到这种安装方式采用在线安装,但是在线安装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在软件包的下载上,不过我们可以手动下载安装,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安装速度。

二、基础环境

软件环境

1.操作系统:Centos6.5
2.CDH软件包版本5.6、Cloudra Manager版本5.7
3.JDK版本oracle jdk1.7.0_67

硬件环境

9台虚拟机节点,硬件配置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基础配置

以下所有操作均在root下进行

1.host配置

1)修改主机名,vim /etc/sysconfig/network,各台主机honstname改名为对应的名称,service network restart重启网卡生效。

2)添加hostname与ip的对应关系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将host从主节点master分发到各个从节点。:
scp /etc/hosts root@slave1:/etc

2.关闭防火墙和selinux

1&
  • 9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