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模块、作用域、控制器部分简单介绍

四、模块开发

AngularJS允许我们使用angular.module()方法来声明模块,这个方法能够接受两个参数,第一个是模块的名称,第二个是依赖列表,也就是可以被注入到模块中的对象列表。

angular.module('myApp',[]);  //相当于AngularJS模块的setter方法,是用来定义模块的

举例:

var testRoute =angular.module('mainApp', [

 'ngRoute',//注意:用路由就必须要导包angular-route.js

 'DemoControllers',

 'MyCssModules'

]);

调用这个方法时如果只传递一个参数,就可以用它来引用模块。例如,可以通过以下代码来

引用myApp模块:

var helloMoudle = angular.module('DemoControllers', []);

helloMoudle.controller('helloController', ['$scope',function($scope) {

    $scope.greeting = {

       text :'Hello'

   };

   $scope.val=0;

} ]);

  开发大型应用时,我们会创建多个模块来承载业务逻辑。将复杂的功能分割成不同的模块,有助于单独为它们编写测试。

 

 

五、作用域

作用域是视图和控制器之间的胶水。在应用将视图渲染并呈献给用户之前,视图中的模板会和作用域进行连接,然后应用会对DOM进行设置以便将属性变化通知给AngularJS。

 

◇视图和$scope的世界

AngularJS启动并生成视图时,会将根ng-app元素同$rootScope进行绑定。$rootScope是所有$scope对象的最上层。$rootScope是AngularJS中最接近全局作用域的对象。在$rootScope上附加太多业务逻并不是好主意,这与污染JavaScript的全局作用域是一样的。

 

$scope对象就是一个普通的JavaScript对象,我们可以在其上随意修改或添加属性。

$scope对象在AngularJS中充当数据模型,但与传统的数据模型不一样,$scope并不负责处理和操作数据,它只是视图和HTML之间的桥梁,它是视图和控制器之间的胶水。

 


◇作用域能够做些什么

  • 提供观察者以监视数据模型的变化;
  • 可以将数据模型的变化通知给整个应用,甚至是系统外的组件;
  • 可以进行嵌套,隔离业务功能和数据;
  • 给表达式提供运算时所需的执行环境。

作用域包含了渲染视图时所需的功能和数据,它是所有视图的唯一源头。

可以将作用域理解成视图模型(view model)。

 

六、控制器

控制器在AngularJS中的作用是增强视图。

var app = angular.module('app',[]);

app.controller('FirstController',function($scope) {

$scope.message= "hello";

});

注:将控制器命名为[Name]Controller而不是[Name]Ctrl是一个最佳实践。

控制器可以将与一个独立视图相关的业务逻辑封装在一个独立的容器中。尽可能地精简控制器是很好的做法。作为AngularJS开发者,使用依赖注入来访问服务可以实现这个目的。

AngularJS同其他JavaScript框架最主要的一个区别就是,控制器并不适合用来执行DOM操作、格式化或数据操作,以及除存储数据模型之外的状态维护操作。它只是视图和$scope之间的桥梁。

 

◇控制器嵌套(作用域包含作用域)

   AngularJS应用的任何一个部分,无论它渲染在哪个上下文中,都有父级作用域存在。对于ng-app所处的层级来讲,它的父级作用域就是$rootScope。

★有一个例外:在指令内部创建的作用域被称作孤立作用域。

  默认情况下,AngularJS在当前作用域中无法找到某个属性时,便会在父级作用域中进行查找。如果AngularJS找不到对应的属性,会顺着父级作用域一直向上寻找,直到抵达$rootScope为止。如果在$rootScope中也找不到,程序会继续运行,但视图无法更新。

 

比如:

app.controller('ParentController',function($scope) {

   $scope.person = {

       greeted :false

    };

});

app.controller('ChildController',function($scope) {

   $scope.sayHello =function() {

       $scope.person.name ='Ari Lerner';

   };

});

页面中访问:

<divng-controller="ParentController">

       <divng-controller="ChildController">

           <ang-click="sayHello()">Say hello</a>

       </div>

       {{ person }}

</div>

示例结果:当点击超链接Say hello的时候,

 

七、表达式

AngularJS通过$parse这个内部服务来进行表达式的运算,这个服务能够访问当前所处的作用域。这个过程允许我们访问定义在$scope上的原始JavaScript数据和函数。

 

可自定义,内容详见文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果您下载了本程序,但是该程序存在问题无法运行,那么您可以选择退款或者寻求我们的帮助(如果找我们帮助的话,是需要追加额外费用的)。另外,您不会使用资源的话(这种情况不支持退款),也可以找我们帮助(需要追加额外费用) MATLAB(Matrix Laboratory)是一款由美国MathWorks公司开发的高性能商业数学软件,它集成了高级技术计算语言、交互式环境以及丰富的工具箱,被广泛应用于工程计算、数据分析、算法开发和科学可视化等领。MATLAB的核心功能包括: 1. **数值计算**:支持大规模矩阵和数组运算,对线性代数、微积分、概率统计等数学问题提供高效解决方案。 2. **编程环境**:提供了易于使用的脚本编写与函数定义界面,支持面向对象编程,并可通过M文件实现模块化程序设计。 3. **数据可视化**:内置强大的二维和三维图形绘制功能,能够创建高质量的数据图表,便于数据分析和结果展示。 4. **工具箱扩展**:MathWorks为MATLAB提供了众多领的专业工具箱,如信号处理、图像处理、通信系统、控制系统、机器学习、深度学习、量化金融、优化算法等,极大地扩展了MATLAB的应用范围。 5. **Simulink仿真**:作为MATLAB的重要组成部分,Simulink是一个动态系统建模、仿真和基于模型的设计环境,特别适用于多物理系统和嵌入式系统的模拟和实时测试。 6. **集成能力**:MATLAB可以与其他编程语言(如C、C++、Java、Python等)及外部应用程序进行数据交换和联合开发,也可以调用硬件接口进行实时实验和控制。 7. **交互式工作空间**:用户可以在命令窗口中直接输入表达式并立即得到结果,这种交互式的特性使得快速原型设计和调试变得极为便利。 总之,MATLAB是科学家、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进行科研、教育和工业应用不可或缺的强大工具之一,尤其在需要大量数值计算和复杂系统建模的场景下发挥着重要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