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的C#书籍

《C#入门经典》(第六版)

这本书当初花了70多块在京东上买的,当时想着是学学C#,写一写Windows程序玩玩,总不能用swing写GUI吧。

这本书总体来说作为一本入门教材还是不错的,但是需要一定其他编程语言的基础。零基础的看这本书初看之下可能有些地方会感到莫名其妙。我学过一点java,所以感觉这本书看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这本书的侧重点是入门,所以很多东西都没有讲,比如说网络编程、Windows服务、并发之类的。看完这本书以后,只能说是入了个门,想要继续学习还得看其他的书。

《Visual C# 2012 大学教程》(第五版)

这本书是我在图书馆里借到的,和我以前借过的《Java程序员教程》是一个公司出版的,所以看起来有一种浓浓的既视感。这本书同样也是一本入门书籍,不过在图形界面部分介绍的却是另外一种技术Windows Forms。后面还介绍了搜索与排序的知识,以及一些常用的数据结构。

《C#高级编程》(第八版)

这是我看到过的对某一语言介绍最全面的图书了,有差不多1500页,相当于上面两本书加起来的页数了。内容自然也是非常全面,从最基础的C#语言基础到并发异步,从两种Windows图形界面技术到三种Web编程技术,几乎包括了能使用到的大部分技术。我感觉,看完这本书,基本对C#的应用也就有了清晰的认识了。

这本书我目前还在看,内容很丰富,看的时候真是受益匪浅。

《CLR via C#》 (第四版)

这本书是我看过的最难的C#书了。这本书的受众应该是比较高级的程序员,希望了解C#语言和CLR底层运行原理。这本书以CLR为基础来讲解C#语言的各个特性和陷阱。与一般的站在C#语言视角的书籍不同,这本书是站在CLR和编译器的角度来说明的。

这本书讲解的内容也比较宽泛:程序集的生成、打包与管理、C#语言结构和基本类型,也讲解了一些比较高级的特性比如垃圾回收、程序集加载和反射、序列化等等。最后面的线程处理部分将Windows线程处理做了非常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有些内容不仅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对于其他语言、平台、操作系统也有所帮助。

最后再说明一点:这本书比较难。级别不够的话不推荐看这本书,水平不够的话很多内容看不懂,反而白白浪费时间。就像我,因为这本书浪费了不少时间,但是消化吸收的东西并不多。当然,如果已经有了一定的水平,看看这本书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C#程序的157个建议》

这也算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如果你对以下问题还有一些疑惑,那么就可以看这本书了,这本书对这些问题做了充分的解释:

  • 如何使用字符串更高效
  • CLR各类型间如何转换更高效
  • 使用单例模式还是静态类
  • 一个文件包含一个类比较好,还是包含多个类比较好

这本书对这样常见的 157个问题做了解答。如果有类似的问题,看这本书会让你大有裨益。

  • 6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