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答疑整理(持续更新)

       之前在论坛上回答过一些网友提的关于嵌入式开发的问题,有很多问题涉及到嵌入式领域的一些基本概念,自己当时刚开始本专业的学习时也有类似的困惑,如不清楚某些术语在一个系统中代表着什么,不同概念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后来随着更深层次地学习以及更多项目的接触,对某些概念也有了更贴切的理解,因此在整理下来,方便初学者们更好地去理解。


问题一:上位机是什么?单片机为什么要发数据给上位机?

首先,上位机一般是相对于下位机而言,比如你的单片机通过串口连接了电脑,在这个电脑上运行了一个软件对这个单片机进行控制,或者显示由单片机发送过来的数据(如我们经常使用的串口助手),那么我们可以把这个运行在电脑上的软件理解为上位机,而此时单片机上跑的程序则为下位机软件。

我们再举个例子,比如有一套智能家居系统,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登陆监控页面查看家里的温度信息、控制家中的电器,那么在这个系统中,我们可以将用于监控数据、控制设备的这个软件系统成为上位机,而这套系统中的智能硬件如温湿度传感器、家庭网关、智能插座等,我们可以称之为下位机。


问题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