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转来的 Visual 2005 和Qt的配置使用过程 希望有用

【转】 win32 搭建QT和VS2005开发平台。
2011年02月28日 星期一 下午 07:37
转载自 风夜蓝
最终编辑 liyi6891

OS:windows7 (7601).

IDE : VS2005

QT版本: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0和qt-sdk-win-opensource-2010.05两个版本。

VS Add-In:qt-vs-addin-1.1.6和Qt Visual Studio Integration v1.43.

先说一下编译过程和碰到的问题:

编译qt-sdk-win-opensource-2010.05版本。
1.下载qt-sdk-win-opensource-2010.05版本,在本机平台进行编译。
a.首先找到qt目录,然后从VS2005的tools里找到Visual Studio 2005 Command Prompt,运行。
或者运行:X:\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vcvarsall.bat也可以,就是把编译路径设置好.
b.然后从这个CMD命令行,路径切换到X:\Develop\QT2010.05\qt.输入configure -platform win32-msvc2005 -debug-and-release。
进行配置。刚开始有一些协议等选择,接下来,大概十几分钟后,出现“...Just run nmake".
C.输入nmake,回车,大概好几个小时,具体看机器性能而定。
d.成功后,当前QT目录下多了很多文件(我编译出来最终整个目录大概6G,后来发现很多examples其实可以不编译的)。

2. 然后安装Qt Visual Studio Integration v1.43。

3.安装成功后,打开VS2005,在tools->Options.选择QT,然后选择QT的目录,如X:\Develop\QT2010.05

4.接着,设置目录:tools->Options的Projects and Solutions->VC++ Drectories下面设置Executable Files, Include Files,

Library files.

5.最终你就可以通过vs2005来新建,编辑,编译,调试QT程序了。

注:
1.在编译qt源码时,可能会过到一些编译warning,这个无所谓。但是遇到error, 编译会暂停下来。此时,你需要
根据它提示的错误进行修正,然后再继续:nmake,它会继续编译,而不是从头编译。

常见错误:
I)
bug_shared/moc_qscriptextensionplugin.cpp
api/qscriptextensionplugin.h(43): Error: Undefined interface
NMAKE : fatal error U1077: ‘C:/Qt/2010.04CE/qt/bin/moc.exe’ : return code ‘0×1’
Stop.
NMAKE : fatal error U1077: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BIN/n
make.exe”’ : return code ‘0×2’
Stop.
NMAKE : fatal error U1077: ‘cd’ : return code ‘0×2’
Stop.
解决方法:
delete the src/script/tmp/moc/debug_shared/mocinclude.tmp
and the same file in release_shared.

其中也会碰到以上类似其它错误,只要照办删除那些文件就行了。

II)
有时候会提示,*.exe is access denied, 或者说是*.exe delete failed, another process is used,你可以找到那个文件
删除之,或者不管它,重新输入nmake。一般下次都会成功。


我碰到的所有错误,基本都是QT本身编译过程的一些小bug,根据提示进行相应操作就行,如果你真看不懂,重新输入一次nmake试试。

如果你运气好,很有可能一次成功,我在编译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0这个版本时,就是一次通过的。

刚开始我在使用qt-vs-addin-1.1.6这个VS addin时,其它都OK,但是从VS2005的编辑界面,双击qtmysrc.ui的UI编辑界面时,总是提示

No default QT version, please ....,试了好几次设置QT目录,都没有用。而且在设置qt-sdk-win-opensource-2010.05这个版本的源代码编译后的目录时,也总是失败,提示:This QT version is complied by MiniGW...,我明明是用2005编译成功的。

最后只能卸载,装了Qt Visual Studio Integration v1.43,一切正常。

注:如果你想通过命令行来编译qt程序,设置一下系统环境变量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