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众筹: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上周,相继玩出演唱会众筹、智能手表众筹、图书众筹等多种“花样”的众筹网,终于把触角伸向了一个更有趣的领域:新闻众筹,首期12个项目全部成功,引起不少关注。

  老实说,这是一种很有趣的新闻生产与消费模式,在国外已经有不少尝试案例,它的理念是利用集体的智慧和钱来做新闻,解决新闻制作中的资金问题。在这种模式下,记者与资助者之间建立了一种紧密联系,记者必须通过众筹网络平台来推销自己的报道计划,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向报社或杂志社、电视台报一个选题,然后写完了事——这相当于记者直面整个媒介市场,让自己的报道计划首先接受市场和受众的考验。

  在新闻和各种分析文章泛滥的现状下,真正优质的内容资源仍然是稀缺的。肯投入的传统媒体上由于种种原因某些文章报道不能刊出或者播出,而在自媒体未能找到变现渠道的时候又不能总靠自己掏腰包——深度调查报道往往不少花钱,最简单的也有差旅费和请采访对象和线人吃饭喝咖啡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