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驱动器和分区的备份,使用dd命令示例

dd命令是Linux发行版非常简单的备份工具。 “dd”工具简单的拷贝标准输入到标准输出,在512字节块读取。
dd 命令是Linux发行版非常简单的备份工具。该“dd”工具简单的拷贝标准输入到标准输出,在512字节块读取。 用dd命令,我们可以创建整盘,磁盘驱动器等备份,下面这篇文章将帮助你学习一些有用的“dd”命令。

1:创建现有分区备份

以下命令将整个分区/dev/sdb1备份到/opt/sdb1.img文件。
# dd if=/dev/sdb1 of=/opt/sdb1.img样本输出

16064937+0 records in
16064937+0 records out
8225247744 bytes (8.2 GB) copied, 123.319 s, 66.7 MB/s

2:恢复备份到其他分区

上面 /opt/sdb1.img备份文件可以恢复到其他分区(/dev/sdb2),我们可以用以下命令恢复。
# dd if=/opt/sdb1.img of=/dev/sdb2 样本输出

16064937+0 records in
16064937+0 records out
8225247744 bytes (8.2 GB) copied, 197.688 s, 41.6 MB/s 

现在,你可以看到的/dev/sdb2 是/dev/sdb1 的翻版。

3:创建与现有分区副本

我们可以直接从现有的分区副本来分区。以下命令将创建的/dev/sdb1 到 /dev/sdb2 的副本。
# dd if=/dev/sdb1 of=/dev/sdb2样本输出

16064937+0 records in
16064937+0 records out
8225247744 bytes (8.2 GB) copied, 221.431 s, 37.1 MB/s

4:创建现有的硬盘克隆

以下命令将复制前446个字节这是MBR从第一个磁盘到第二个磁盘。这将创建第二个磁盘引导。 。
# dd if=/dev/sda of=/dev/sdb bs=446 count=1

1+0 records in
1+0 records out
446 bytes (446 B) copied, 0.00174812 s, 255 kB/s 

现在确保在/dev/sdb的匹配为/dev/sda的分区。一旦做到这一点,您可以使用复制每个分区:
# dd if=/dev/sda1 of=/dev/sdb1
# dd if=/dev/sda2 of=/dev/sdb2

5:备份和恢复的MBR镜像文件

创建使用以下命令MBR的镜像文件的备份。
# dd if=/dev/sda of=/opt/backup-mbr-sda.img bs=512 count=1示例输出

1+0 records in
1+0 records out
512 bytes (512 B) copied, 0.0115243 s, 44.4 kB/s 

接下来的步骤是MBR恢复到不同的磁盘,使用下面的命令来做到这一点。
# dd if=/opt/backup-mbr-sda.img of=/dev/sdb bs=446 count=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