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ebmin管理VSFTP搭建的FTP服务器




引模块的汉化见: 汉化webmin的vsftpd模块
首先安装Webmin的VSFTP管理模块(如果不安装Webmin模块,就必须通过手动编辑配置文件的方式来配置vsftp)首先我们下载这个模块 。下载后,不要解压缩,而是通过浏览器访问Webmin的管理地址http://主机地址:10000 。用root用户登录系统,然后打开Webmin菜单,如图E所示,然后点击Webmin Modules模块。

图E Webmin里有各种配置

进入 Install Module, 勾选From Local File ,然后点击 "..." 按钮。接下来会出现如图F所示的窗口,选择刚刚下载的vsftpd文件。

图F 选择自己刚刚下载的文件

选好文件后,点击OK,然后回到Webmin窗口。接下来点击Install Module按钮。安装结束后,展开左侧的Servers菜单,你会看到其中出现了vsftp项。点击vsftp,然后右侧会出现一系列FTP设置内容,如图G所示。

图G 可以在这个窗口启动或重启 vsftp daemon

配置vsftpd
首先要输入的是基本设置Generally Attitudes。如图H所示。

图H "Attitudes" 可以作为FTP站点的介绍

首先要设置的是File Unmask。umask 基本上和 chmod是相对应的。以下是umask 的设置:
◆chmod 777 等同于 umask=000 (或 rwx)  
◆chmod 666等同于umask=111 (或rw-)  
◆chmod 555等同于umask=222 (或r-x)  
◆chmod 444等同于umask=333 (或r--)  
◆chmod 333等同于umask=444 (或-wx)  
◆chmod 222等同于umask=555 (或-w-)  
◆chmod 111等同于umask=666 (或--x)  
◆chmod 000等同于umask=777 (或---)  
我们可以根据上面的介绍为FTP设置合适的文件权限。如果你希望文件为只读属性,可以将File Unmask区域设置为333。如果希望用户可以读写文件,那么应该设置为111.
其余的设置内容包括:
◆Idle Session Timeout: 设置呆滞连接的断开时间。  
◆Data Connection Timeout: 设置下载的最长时间。  
◆Welcome Banner Text: 设置用户登录FTP服务器后看到的信息  
◆FTP Username: 设置UNIX用户。如果点击 "..." 按钮,可以看到一个预制用户名列表。一般来说,常用的用户名都是 ftp。
设置完成后,点击Save Changes按钮回到vsftpd主窗口。
接下来设置匿名FTP用户。如果希望匿名用户访问FTP,可以点击 Anonymous FTP按钮,接下来会出现如图I所示的配置窗口。

图I 默认设置都是 "yes"。在允许匿名用户前,要确保网络安全。

设置项目很简单,选择适合你的设置后,点击Save Changes按钮回到 vsftp 菜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