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rok工具的介绍与使用,以及使用此工具时注意的事项

1.前几天,有个同学分享了一个工具,叫ngrok,ngrok是一个反向代理,通过在公共的端点和本地运行的Web服务器之间建立一个安全的通道。详细介绍可以看百度百科的介绍:ngrok介绍 ,下面我来介绍如何使用这个工具。


2.首先,下载ngrok工具到你的计算机中,使用方法是:

(1).先在cmd命令行窗口下切换到ngrok工具的位置下。

(2).然后输入命令:ngrok -config ngrok.cfg -subdomain example 8080

说明:

example — 可以自己设置,如helloworld

8080 — 你服务器的端口号,如tomcat的服务器为8083,就改为8083


3.例子:

(1).使用cd命令跳转到ngrok工具的位置底下。

(2).输入命令ngrok -config ngrok.cfg -subdomain helloworld 8083

 如上设置之后,即可访问域名为:http://helloworld.tunnel.mobi 


4.因为我们每次要打开cmd命令行窗口,跳转目录,输入命令,实在有点麻烦,所以我们可以写一个bat批处理文件,把上面第2点的使用方法步骤搞成一个批处理,只要运行那个批处理文件,便可以打开ngrok工具了,访问那个域名了。

(1).我们可以在ngrok工具的目录底下,新建一个ngrok.bat文件,编辑这个文件,输入下面这些内容:

@echo off
D:
cd \ngrok
ngrok -config ngrok.cfg -subdomain helloworld 8083

因为我的ngrok工具放在D盘下的ngrok目录底下,服务器的端口号为8083,然后我们保存这个批处理文件,便可以运行此批处理文件了。

注: 此方法和第2点的步骤都可以使用ngrok工具,看大家喜欢哪种了,本人是使用批处理文件来打开ngrok工具的。


5.开启你计算机上的服务器,我的服务器为tomcat服务器,端口号为8083,然后开始运行上面我所编写的批处理文件,便可以打开使用我们的ngrok工具了,如下图所示:

记得,如果你的域名已经被别人使用了,就不能使用这个域名,要改域名,即把helloworld改成其它的。


6.然后,即可以使用上述的http://helloworld.tunnel.mobi 域名来访问tomcat服务器上的项目了,如下图所示:


7.使用此工具的注意事项:

(1).必须开启你本机上的服务器,并且端口号不能被其它端口占用。

(2).如果域名无法访问,或者写完批处理文件后,运行发现命令行窗口的闪退,就可能是你这个域名给别人用了,可以修改一下那个批处理文件中的helloworld即可,例如:

ngrok -config ngrok.cfg -subdomain helloworld 8083 发现打开ngrok工具失败,可以改为ngrok -config ngrok.cfg -subdomain ggghello 8083

(3).ngrok工具为反向代理工具,所以我们必须把windows 防火墙关掉,如果开启了windows 防火墙,访问web项目时会出现下图的情况:

此时解决办法就是把windows 防火墙的服务给禁止启动即可,即计算机管理中的Windows Firewall服务给停止,然后网页又能正常显示了。


8.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写得不好,请见谅,如有错误,请指出,谢谢!

ngrok工具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u012561176/9086205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grok是一个用于将本地服务器暴露到公共网络的工具。下面是在Windows上使用Ngrok的步骤: 1. 下载Ngrok:访问Ngrok的官方网站(https://ngrok.com/)并下载适用于Windows的Ngrok客户端。 2. 解压缩文件:将下载的Ngrok zip文件解压缩到一个方便的位置,比如桌面。 3. 获取Authtoken:在Ngrok的官方网站上创建一个帐户,然后在个人仪表板中获取Authtoken。将Authtoken复制到剪贴板以备后用。 4. 配置Ngrok:打开命令提示符(CMD)或PowerShell,并导航到你解压缩Ngrok文件的位置。 5. 认证你的帐户:在命令提示符或PowerShell中输入以下命令,并将<your_auth_token>替换为你在第3步中复制的Authtoken。 ``` ngrok authtoken <your_auth_token> ``` 6. 启动Ngrok:在命令提示符或PowerShell中输入以下命令来启动Ngrok,并将<port_number>替换为你要将本地服务器暴露出去的端口号。 ``` ngrok http <port_number> ``` 例如,如果你的本地服务器在本地端口8080上运行,则命令应如下所示: ``` ngrok http 8080 ``` 7. Ngrok将生成一个随机的URL,该URL将映射到你的本地服务器。你可以在命令提示符或PowerShell中看到该URL。 ``` Forwarding http://random_string.ngrok.io -> http://localhost:8080 ``` 现在,你的本地服务器将通过生成的Ngrok URL公开访问。 请注意,每次启动Ngrok,都会生成一个新的随机URL。如果需要稳定的URL,请考虑升级到Ngrok的付费计划。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