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Qt6 安装Qt Designer

前言:在Python自带的环境下,安装Qt Designer,并在PyCharm中配置designer工具。

在项目开发中,使用Python虚拟环境安装PyQt6-tools时,designer.exe会安装在虚拟环境的目录中:.venv\Lib\site-packages\qt6_applications\Qt\bin

  • 如果在PyCharm中配置了虚拟环境目录下的designer工具,再次新建项目也会指向这个工具,万一不小心之前的项目移除了,或者虚拟环境出现问题,不小心卸载掉PyQt6-tools了,那么这个工具就不能继续使用了,而且又要重新去安装PyQt6-tools
  • 所以这篇文章,将在Python自带的环境中,安装Qt Designer,较为稳定,如果有更新,也可直接在自带环境中更新PyQt6,PyQt6-tools库。

1、安装PyQt6、PyQt6-tools(cmd命令行下)

1.1 环境问题

  • 如果你安装了anaconda环境,同时也安装了Python环境,那么使用安装可能会装到anaconda环境,详细解决办法可参考此篇文章:
    处理python与anaconda环境变量的冲突问题
  • 备注:下面的PyQt6、PyQt6-tools都是在Python环境下安装

1.2 PyQt6安装

  • 首先,打开cmd命令行,在终端输入命令:pip install PyQt6
  • 如下图所示,即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 PyQt6-tools安装

  • 首先,打开cmd命令行,在终端输入命令,这里加了国内豆瓣映像,进行加速:
    pip install PyQt6-tools -i http://pypi.douban.com/simple/ --trusted-host pypi.douban.com
  • 如下图所示,即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由于PyQt6-tools所支持的PyQt6版本为6.4.2,所以安装时把之前高版本的PyQt6.6.1卸载了。

1.4 查看所安装的库

1.4.1 PyQt6包信息

  • 首先,打开cmd命令行,输入命令:
    pip show PyQt6
  •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4.2 PyQt6-tools包信息:

  • 首先,打开cmd命令行,输入命令:
    pip show PyQt6-tools
  •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Qt Designer安装目录

  • 这里我是安装在Python环境底下的,在Python环境下的Lib\site-packages\qt6_applications\Qt\bin找到designer.exe 工具
    注:不同环境不一样,如果是在Linux系统上,还有项目虚拟环境下都不同。
  • 如下图所示:
    designer工具目录

3、Pycharm配置designer工具

  • 在 " File —> Settings —> Tools —> External Tools " 中点击 + 号,添加外部工具。
  • Name填写为 “Qt_Designer”,这个名字可以随意填
  • Program” 中填入 “designer.exe” 的路径。
  • Working directory” 可以点击 输入框 上面的 + 号,选择预定义的目录变量,这里选择$FileDir$
  •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Qt 设计师

  • 打开designer工具,在 顶部工具栏"Tools —> External Tools " 选择刚才配置的Qt-Designer,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Qt 设计师界面就出来了,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5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Qt Designer,您需要先安装PyQt库。以下是安装PyQtQt Designer的步骤: 1. 首先,确保您已经安装了Python。您可以从Python官方网站(https://www.python.org)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Python。 2. 打开命令行终端,并使用以下命令安装PyQt库: ``` pip install pyqt5 ``` 这将使用pip工具自动下载并安装PyQt库。 3.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验证是否成功安装PyQt: ``` python -c "import PyQt5" ``` 如果没有出现任何错误提示,则表示PyQt已成功安装。 4. 接下来,您需要安装Qt DesignerQt DesignerQt开发工具包的一部分,用于创建和编辑用户界面。 - 对于Windows用户,您可以从Qt官方网站(https://www.qt.io)下载并安装Qt开发者工具包。在安装过程中,请确保选择安装Qt Designer。 - 对于Mac用户,您可以使用Homebrew包管理器来安装Qt Designer。打开终端并运行以下命令: ``` brew install qt ``` - 对于Linux用户,您可以使用适用于您的Linux发行版的包管理器来安装Qt Designer。例如,在Ubuntu上,您可以运行以下命令: ``` sudo apt-get install qttools5-dev-tools ``` 5.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在命令行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启动Qt Designer: ``` designer ``` 这将打开Qt Designer的图形界面,您可以在其中创建和编辑用户界面。 希望这些步骤能帮助您安装PyQtQt Designer。如果您有任何进一步的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