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7系统下安装把Ubuntu17.04安装在另一个硬盘开机无法进入Ubuntu问题的一种解决办法。

在win7系统下安装把Ubuntu17.04安装在另一个硬盘开机无法进入Ubuntu问题的一种解决办法。


本人笔记本本来装的Ubuntu(在固态硬盘中)和win7(在机械硬盘中)双系统好好的。但是为了看嵌入式视频,同时安装虚拟机并在虚拟机中装Linux,机械硬盘速度太慢,想换换位置。重装win7到固态硬盘。然后用U盘安装Ubuntu17.04到机械硬盘的一个分区。重启N次后都进不了系统。然后在win7里面用easyBcd添加了Ubuntu引导重启依旧进不去Ubuntu系统,试了N次都不行,查了网上的好多资料试了都不行。如图所示:

然后我修改了一下BIOS中的启动顺序。把Ubuntu所在的机械硬盘放到了第一位,把win7所在的固态硬盘放到了第二位。BIOS修改前:

BIOS启动顺序修改后:


重启后效果图:


这就好了,win7和Ubuntu都可以进入。


为再次验证BIOS中启动顺序的影响,我把BIOS中的第一位设置成装有win7的固态硬盘,第二位设置成装有Ubuntu17.04的机械硬盘,重启后,果然不会出现上图的界面,而是传统的win7启动界面,选择easyBcd设置的Ubuntu引导,依旧进不去ubuntu。验证完毕,启动顺序重新设置成装有Ubuntu的机械硬盘第一位,装有win7的固态硬盘第二位。然后重启。有出现上图的界面。开心。周末浪费我的大半天时间没白费。希望能帮助到更多和我类似的人。分享快乐。微笑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