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CCS6详细安装教程

作者: shepherd    时间: 2014-8-12 11:43
标题: 一大波金刚狼来袭之Ubuntu CCS6详细安装教程
老版本的MSP430G2553 Launchpad(rf-2500 msp430-gcc)和Ubuntu CCS相互不支持的。新版的金刚狼升级的Emulator:eZ-FET,使得在Ubuntu下使用CCS调试Launchpad成为可能。
昨天晚上折腾了一个晚上,排除各种艰难,终于能用啦,现在拿出来分享。

*****************************准备工作********************************************
从TI网站上下载最新的 CCS v6 选择Linux版本并下载。
参照 Linux_Host_Support_CCSv6 的对应系统对应的安装指令。我的是Ubuntu14.04 32bit ,虽然没有对应的地方,但是Ubuntu14.04 64bit
1 ubuntu 64.png
看看红框里需要安装的库,我们只要把冒号及后面的i386 去掉就是我们需要的,比如
2 32bit.png
不过貌似Ubuntu好像默认都安装了这些库,不过还是推荐先安装一下,确保你的系统也安装好了。
解压你下载的安装包,比如我是在放在~/Program/CCS6.0.0.00190_linux,进入解压的路径下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如下所示,安装文件时.bin文件,需要用到root权限才能保证安装顺利进行,所以要用到:
sudo ./ccs_setup_6.0.0.00190.bin
3 install.png

*****************************libudev.so.0问题及解决********************************************

如果你的系统是Ubuntu14.04,有可能会弹出这么一个提示框,提示我们需要libudev.so.0
4 screen.png
TI官网给出了两种方案,因为apt-get install找不到。
5 missing.png
第二种在我的系统也找不到/lib/i386-linux-gnu/libudev.so.1这个文件,执行这个命令后不会有问题,而且程序也能执行下去,重新安装也不会有问题,但是我不知道之后会不会出现问题。
所以我推荐使用第一种方法,由于内容是在 blogspot 上,我截了图
6 blogspot.png
大意是:这哥们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找到了原因是在Ubuntu14.04 已经移除了我们需要的这个文件,所以我们需要安装旧版本,而且推荐32 位版本,而且给出了两个文件的下载地址,
我也上传方便直接下载:
libudev0_175-0ubuntu19_amd64.zip(27.14 KB, 下载次数: 14)
libudev0_175-0ubuntu19_i386.zip(28.11 KB, 下载次数: 9)
sudo dpkg -i~/Download/libudev0_175-0ubuntu19_YOUR_VERSION.deb

*****************************安装CCS********************************************

再重新安装后不会再弹出那个错误。
安装步骤和Windows下的差不多。
lincense,只能默默的接受啊
7 license.png
选择安装路径,我选择默认安装,也就是/opt/ti
8 location.png
我没有别的要求,只是玩MSP430 ,所以只选了第一个。
9 msp430.png
MSP430 USB FET 必须选上,原因就是一开始说的,金刚狼已经更新了驱动所以要安装。
10 fet.png
我觉得我需要到这两个App,所以也选择安装了。APPCenter的APP安装是在CCS启动之后的事情。但是如果直接从桌面图标启动,无法正常安装,因为软件的安装需要有root权限。所以我们要用sudo启动软件来安装APP。
命令是:
sudo /opt/ti/ccsv6/eclipse/ccstudio
11 app center.png
软件开始安装,进度也算比较快。
12 installing.png
安装成功,创建桌面图标。但是后续的软件执行都不是从桌面图标启动。
13 successful.png
安装驱动,注意不是源文件目录,而是安装目录下/opt/ti/ccsv6/install_scripts,有两个驱动shell文件msp430uif_install.sh和install_drivers.sh。用sudo命令来安装,
sudo ./msp430uif_install.sh
sudo ./install_drivers.sh
14 driver.png

*****************************上电及程序测试********************************************
板子上电,左边是debugger,上电亮绿灯;右边主板,上电红绿灯闪烁(频率不同)接近5s(大约),后两个LED全灭掉。这是好不容易抓拍的图片。
15.png

第一个程序
从桌面启动ccs 会有问题,所以还是要sudo 启动软件,可以按照截图找到ccstudio ,用sudo 启动。
或者直接sudo/opt/ti/ccsv6/eclipse/ccstudio 启动。
16 sudo ccs.png

新建CCS工程,我先测试了一下连接,点击Identify测试调试器的连接情况,成功连接,真是感激涕零啊,MSP430G2553Launchpad用的不是FET,而CCS在linux又不支持其他的如rf-2500的驱动,所以不能用CCS调试G2553Launchpad。
如果你是从桌面直接运行CCS,此时也会各种连不上。在Ubuntu下使用图形界面的开发工具真是好痛苦啊。
18 debug server.png

新建的工程用的是官方的闪烁LED例程。
17 example.png

之后就是编译,下载调试。提示正在下载的时候,一晚上的努力终于有所回报了。 20 program.png

在程序下载调试的时候,左边的调试器的红LED灯也会亮(因为两种颜色的LED灯混在一起,照片里不好分辨),右边绿色LED灯闪烁,抓拍到亮时的图片。
21 green.png

断开调试后,复位板子后,右边LED灯闪烁,左边的红色LED灯灭了。

摘自网址:http://www.eeboard.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action=printable&tid=37348###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