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辆汽车的最强大脑——云端车联网架构实战

什么是车联网?
车联网和云计算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又是一年清明时,正是踏青好时节。相信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里,很多人又自驾出游了吧?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车的事儿。说起开车,很多人可能是既爱又恨。这几年,路上的车明显多了很多,尤其是在各种小长假、大长假时全国高速都变成了停车场,其中滋味只有司机才能体会。

有人可能要问了,现在中国到底有多少辆车呢?这里有一组数据可以回答:截止 2015 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 2.79 亿辆,其中私家车达到 1.24 亿辆。这意味着全国平均每百户家庭就有 31 辆私家车!

庞大的汽车保有量也造就了一个巨大的市场,除了整车制造与销售外,还有零部件销售、汽车维修、车险、洗车、保养、汽车美容、导航、行车记录、车载娱乐系统、二手车交易等后服务行业。 如果可以将人、车(成千上万的零部件与实时的状态)、地点、生活、娱乐、维修与保养服务、公共交通服务、商业、金融、保险……全部连接起来,海量的数据将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 但是目前汽车上除了驾驶以外最常用的功能居然还是最原始的广播电台,即便涌现了大量 O2O 的后服务,维修保养理赔仍然还是耗时耗力的事情,这简直没有天理。

车联网的生态发展变迁

车联网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这种人、车、地点、商业互联与数据共享的可能。车联网其实并不算一项很新鲜的技术和产品概念,早在 2010 年时就已经出现了在百度关键词中。早期有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