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LR中的IP欺骗详解

1.详解IP Wizard配置与应用

     点击开始—程序—Mercury LoadRunner—Tools—IP Wizard,启动IP Wizard工具。

 

IP Wizard 工具有3个选项:

                         A 创建新设置

                         B 从文件中加载原有设置

                         C 恢复原始设置

选择创建新设置选项,单击下一步,出现界面:

   

这里需要填写的是服务器的IP地址,可以检查服务器的路由表,以确定向负载生成器添加新的IP地址后路由表是否需要更新。

 

继续点击下一步,可以单击【Add】按钮继续添加IP地址

 

 

  

点击确定,工具会自动扫描哪些IP已经在使用并且提示不会添加

 

单击确定出现如下界面,就是即将添加的IP地址

 

单击完成,显示IP向导概要,选中“Reboot now to update routing tables”选项,重启系统。

 

最后,可以通过ipconfig/all 命令检查新增的IP是否成功添加。

【注意】:成功添加多个虚拟IP地址后,在LR的Controller负载时启用,首先必须保证Scenario—Enable IP Spoofer功能选中打开,其次,在进行场景设置时可以通过单击“Generators(生成器)”和”Vusers(虚拟用户)”两个按钮针对不同的脚本或者不同的虚拟用户应用不同的IP地址,最后执行场景即可。

 

从文件中加载原有配置选项---可以从先前配置好的文件直接加载进来,文件格式为*.ips文件

 

恢复原始设置---可以释放已添加的IP,恢复原始设置

 

【重点提示】

  1. Load Generator机器必须使用固定的IP,不能使用动态IP并且确保应用到的IP与网络中其他机器IP地址不冲突。
  2. 设置好的虚拟IP后,必须保证Enable IP Spoofer选项被选中。
  3. 必须启动Agent Process.

最后完善脚本,在脚本最后编写如下脚本代码:

#include “web_api.h”

Action()

{

   Char *ip;

ip=lr_get_vuser_ip();

if(ip)

   lr_output_message(“当前虚拟用户使用的IP为:%s.”,ip);

else

   lr_output_message(“[Enable IP Spoofer]选项没有被启用!”);

return 0;

}

4.LR在进行负载的时候,如果不事先指定给每个虚拟用户分配的IP地址,那么LR将自动进行分配,否则按指定的IP地址进行负载,如果虚拟的IP地址个数大于虚拟用户数,则能够保证每个虚拟用户用不同的IP地址,否则部分虚拟用户的IP地址会重复被使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R12脚本移植到LR11需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 1.备份脚本:在进行任何移植工作之前,首先需要对LR12脚本进行备份。这确保了即使在移植过程出现问题,原始脚本也能得到保留。 2.审查脚本:在移植过程,需要仔细审查LR12脚本的所有功能和组件。检查是否存在LR12特有的功能、语法或操作。如果有,需要查找LR11的等效功能。 3.调整语法:LR12和LR11可能存在一些语法上的差异。在移植过程,需要将LR12脚本的语法调整为LR11所支持的语法。 4.适配组件:LR12和LR11可能使用不同版本的组件或插件。在移植过程,需要检查脚本使用的组件是否在LR11也有相应的版本。如果没有,需要找到LR11的替代组件,并相应地调整脚本的代码。 5.测试脚本:在完成脚本移植之后,需要进行测试以确保脚本在LR11能够正常运行。通过执行一些典型的场景或测试用例,观察脚本的行为和性能。 6.在需要的情况下,进行调试和修改:如果在测试过程发现脚本存在问题,需要进行调试并相应地修改代码。可以使用LR11提供的调试工具,如日志文件和断点等。 7.优化脚本性能:在移植脚本之后,可以重新评估脚本的性能,并进行优化以提高性能。可以使用LR11提供的性能测试工具和技术来进行优化。 总结起来,将LR12脚本移植到LR11需要进行备份、审查、语法调整、组件适配、测试、调试和优化等多个步骤。在移植过程,需要保持耐心和细心,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脚本进行修改和优化,以确保脚本能够顺利地在LR11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