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集合操作—Map

 原文链接:http://www.yiibai.com/scala/scala_maps.html

Scala中的映射是键/值对的集合。任何值可以根据它的键进行检索。键是在映射唯一的,但值不一定是唯一的。映射也被称为哈希

表。有两种类型的映射,不可变以及可变的。可变和不可变的对象之间的区别在于,当一个对象是不可变的,对象本身不能被改变。默

认情况下,Scala中使用不可变的映射。如果想使用可变集,必须明确地导入scala.collection.mutable.Map类。

// Empty hash table whose keys are strings and values are integers:
var A:Map[Char,Int] = Map()

// A map with keys and values.
val colors = Map("red" -> "#FF0000", "azure" -> "#F0FFFF")

在定义空映射,类型注释是必要的,因为系统需要指定一个具体的类型变量。如果我们要一个键值对添加到映射,我们可以使用运算符+如下:

A += ('I' -> 1)
A += ('J' -> 5)
A += ('K' -> 10)
A += ('L' -> 100)

映射的基本操作:

在映射上的所有操作可被表示在下面的三种方法:

方法 描述
keys 这个方法返回一个包含映射中的每个键的迭代。
values 这个方法返回一个包含映射中的每个值的迭代。
isEmpty 如果映射为空此方法返回true,否则为false。

以下是上述方法中的例子显示的用法:

object Test {
   def main(args: Array[String]) {
      val colors = Map("red" -> "#FF0000",
                       "azure" -> "#F0FFFF",
                       "peru" -> "#CD853F")

      val nums: Map[Int, Int] = Map()

      println( "Keys in colors : " + colors.keys )
      println( "Values in colors : " + colors.values )
      println( "Check if colors is empty : " + colors.isEmpty )
      println( "Check if nums is empty : " + nums.isEmpty )
   }
}

当上述代码被编译和执行时,它产生了以下结果:

C:/>scalac Test.scala
C:/>scala Test
Keys in colors : Set(red, azure, peru)
Values in colors : MapLike(#FF0000, #F0FFFF, #CD853F)
Check if colors is empty : false
Check if nums is empty : true

C:/>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