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给gVim安装插件

gVim的官网:http://www.vim.org/

官网下载MS-Windows的self-installing可执行程序,它默认会安装到C:\Program Files (x86)\Vim下。我们可以找到Vim\vim74\gvim.exe程序。


对于gVim的grep和ack和ag命令的推理

在全新的Windows下刚刚安装了gVim,就直接执行:grep和:help grep命令,可以知道,gVim自带了grep功能。但是当我们:ag和:ack时会发现gVim找不到它们,说明我们需要进行一些设置(配置ag.exe和ack.vim)才可能使用这些命令。


下面开始给vim安装各种插件了。

以下文字copy自"像 IDE 一样使用 vim"并略作修改,供自己查看。想看原文,请点击

网址:https://github.com/yangyangwithgnu/use_vim_as_ide

" 安装pathogen.vim插件(一个vim插件管理器插件)
" (压缩包方式)下载 pathogen.vim(https://github.com/tpope/vim-pathogen )
" 创建Vim\vim74\bundle目录(bundle/ 就是以后存放各插件目录的父目录)
" 将pathogen.vim匹配到Vim\vim74\bundle\vim-pathogen-master\autoload\pathogen.vim路径
" 在_vimrc文件中添加以下语句,其中,以"开头的是注释
" 将 pathogen 自身也置于独立目录中,需指定其路径 
runtime bundle/vim-pathogen-master/autoload/pathogen.vim
" 运行 pathogen
execute pathogen#infect()

" 安装Powerline插件(一个增强的Vim状态栏插件)
" (压缩包方式)下载 Powerline(https://github.com/Lokaltog/vim-powerline )
" 将.zip拷贝到Vim\vim74\bundle目录下,然后"解压到当前文件夹"即可。
" 在_vimrc文件中添加以下语句
" 设置状态栏主题风格
let g:Powerline_colorscheme='solarized256'
" 总是显示状态栏
set laststatus=2

" 安装stl.vim插件前的准备工作
" 开启语法高亮功能
syntax enable
" 允许用指定语法高亮配色方案替换默认方案
syntax on
" 安装stl.vim插件
" (压缩包方式)下载(https://github.com/Mizuchi/STL-Syntax )
" 将.zip拷贝到Vim\vim74\bundle目录下,然后"解压到当前文件夹"即可。
" 在_vimrc文件中添加以下语句(尚未奏效)

" 安装Indent Guides插件前的准备工作
" 自适应不同语言的智能缩进
filetype indent on
" 将制表符扩展为空格
set expandtab
" 设置编辑时制表符占用空格数
set tabstop=4
" 设置格式化时制表符占用空格数
set shiftwidth=4
" 让 vim 把连续数量的空格视为一个制表符
set softtabstop=4
" 安装Indent Guides插件(可视化的方式将相同缩进的代码关联起来)
" (压缩包方式)下载Indent Guides(https://github.com/nathanaelkane/vim-indent-guides )
" 将.zip拷贝到Vim\vim74\bundle目录下,然后"解压到当前文件夹"即可。
" 在_vimrc文件中添加以下语句
" 随 vim 自启动
let g:indent_guides_enable_on_vim_startup=1
" 从第二层开始可视化显示缩进
let g:indent_guides_start_level=2
" 色块宽度
let g:indent_guides_guide_size=1
" 快捷键 i 开/关缩进可视化
:nmap <silent> <Leader>i <Plug>IndentGuidesToggle

" 安装a.vim插件(.h和.cpp互相切换的插件)
" (压缩包方式)下载a.vim(https://github.com/vim-scripts/a.vim )
" 将.zip拷贝到Vim\vim74\bundle目录下,然后"解压到当前文件夹"即可。
" *.cpp 和 *.h 间切换的快捷键 <Leader>ch。猜测: ch 即 .cpp和.h。
" 子窗口中显示 *.cpp 或 *.h的快捷键 <Leader>sch。猜测: sch 即 sub(类似subitem) .cpp .h。

" 注:a.vim 实现原理很简单,基于文件名进行关联,比如,a.vim 能识别 my_class.h 与 my_class.cpp,而无法识别 my_class.h 与 your_class.cpp。所以,你在命名文件时得注意下。


未完待续。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