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重装后出现的问题

         几天前自己用QT编写了一个记事本程序,由于某些原因,把Qt就卸载了,重装后无法编译程序,很纠结,今天纠结了一天,不知道重装了好多遍了还是不对!都有点想放弃了。幸运的是,我坚持到了最后还是装好了。

       我遇到的问题是:


程序显示是   --异常退出,没有弹出记事本的窗口

解决的方法是:删除一个文件,C:\Windows\system\MinGW.dll

      在解决问题后,我认真的思考了,不能长时间对一个问题过于纠结,换一换思维,在看看也许就会解决了。另外不要放弃!永不放弃!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对于重新安装 Qt 在 Ubuntu 22.04 上,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的系统已经更新到最新版本。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进行系统更新: ```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upgrade ``` 2. 接下来,你可以通过官方网站下载适用于 Linux 的 Qt 安装程序。请访问 Qt 的官方网站(https://www.qt.io/download)并选择适合你的 Ubuntu 版本的 Qt 版本进行下载。 3. 下载完成后,打开终端并进入到下载的 Qt 安装程序所在的目录。 4. 接下来,给安装程序添加可执行权限。使用以下命令: ``` chmod +x <Qt_Installer_File> ``` 5. 运行安装程序。使用以下命令启动安装向导: ``` ./<Qt_Installer_File> ``` 6. 安装向导会引导你完成安装过程。你可以选择自定义安装选项,例如选择要安装的组件和目标安装路径等。 7. 安装完成后,配置 Qt 的环境变量。打开终端,并在 `~/.bashrc` 文件中添加以下行(假设你的 Qt 安装路径为 `/opt/Qt`): ``` export PATH=/opt/Qt/<version>/gcc_64/bin:$PATH ``` 请注意替换 `<version>` 为你实际安装Qt 版本号。 8. 保存并关闭 `~/.bashrc` 文件后,执行以下命令使环境变量生效: ``` source ~/.bashrc ``` 现在,你应该已经成功重新安装Qt。你可以使用 `qmake -v` 命令来验证安装是否成功。如果一切正常,该命令应该显示 Qt 的版本信息。 希望这些步骤能帮助到你重新安装 Qt!如果有任何问题,请随时向我咨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