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入门之一:EGE图形库介绍与配置(VS2013、DEVCPP)

c++学习的方式方法很多,本篇笔记主要记录DEVCPP和VS2013的ege图形库的配置,为接下来利用ege图形库学习c++做准备。

一、EGE图形库简介

EGE图形行库中的EGE为Easy Graphics Engine的缩写,是windows下的简易绘图库,是一个类似BGI(graphics.h)的面向C/C++语言新手的图形库,它的目标也是为了替代TC的BGI库而存在。它的使用方法与TC中的graphics.h相当接近。

EGE图形库的作者是:misakamm,他的主页请点击:【这里】

EGE的有点很多:简单,友好,容易上手,免费开源,而且因为接口意义直观(后面省略几万字)。EGE图形库因为小,才4M左右,代码量也不多,所以选择作为C++入门的一个函数库,对的,你没有看错,其实用EGE是感觉c++很枯燥,利用图形图像的库可以让你更加爱上c++的学习和使用。

下面来简单介绍一下图形库的目录:

以上为EGE图形库的目录,下面来简单介绍一下图形库中的主要目录:

 

(1)demo

包含EGE图形库的一些示例源码,通过查看该文件夹下面的源码可以快速入门

(2)include:

包含EGE图形库的头文件。

(3)lib:

该文件夹中包含了配置安装文件,分别可以配置VC++6.0,VS2010,VS2013,MinGM等,以下为相关配置文件列表

VC6: graphics.lib
VS2010: graphics08.lib graphics08d.lib
VS2013: graphics08.lib graphics10d.lib
MinGW: libgraphics.a

(4&#

  • 13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