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调整MySQL参数提高写入速度

我用的是zip版的mysql,所以在根目录下只有一个初始的my-default.ini,如果要修改配置参数,需要将待修改的参数复制进去,然后改名为my.ini,重启Mysql服务即可生效。

言归正传,之前为了结局磁盘读写的瓶颈问题,使用redis作为缓存。然而随着数据的增多,渐渐地单纯的写入操作也越来越慢。现在的表中大概2500W行左右的数据,但是每次存储都会占用大量的时间,以至于影响到了服务器的响应速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修改了一些参数,扩大了数据库的缓存,显著加快了写入速度。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如果用Innodb,那么这是一个重要变量。相对于MyISAM来说,Innodb对于buffer size更敏感。MySIAM可能对于大数据量使用默认的key_buffer_size也还好,但Innodb在大数据量时用默认值就感觉在爬了。 Innodb的缓冲池会缓存数据和索引,所以不需要给系统的缓存留空间,如果只用Innodb,可以把这个值设为内存的70%-80%。和 key_buffer相同,如果数据量比较小也不怎么增加,那么不要把这个值设太高也可以提高内存的使用率。

innodb_log_file_size
对于写很多尤其是大数据量时非常重要。要注意,大的文件提供更高的性能,但数据库恢复时会用更多的时间。我一般用64M-512M,具体取决于服务器的空间。

innodb_log_buffer_size
默认值对于多数中等写操作和事务短的运用都是可以的。如 果经常做更新或者使用了很多blob数据,应该增大这个值。但太大了也是浪费内存,因为1秒钟总会 flush(这个词的中文怎么说呢?)一次,所以不需要设到超过1秒的需求。8M-16M一般应该够了。小的运用可以设更小一点。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抱怨Innodb比MyISAM慢 100倍?那么你大概是忘了调整这个值。默认值1的意思是每一次事务提交或事务外的指令都需要把日志写入(flush)硬盘,这是很费时的。特别是使用电 池供电缓存(Battery backed up cache)时。设成2对于很多运用,特别是从MyISAM表转过来的是可以的,它的意思是不写入硬盘而是写入系统缓存。日志仍然会每秒flush到硬 盘,所以你一般不会丢失超过1-2秒的更新。设成0会更快一点,但安全方面比较差,即使MySQL挂了也可能会丢失事务的数据。而值2只会在整个操作系统 挂了时才可能丢数据。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