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生活,从远离室内空气污染开始

    自古至今,人们都离不开房子。所谓衣食住行,哪一样都不能缺少。有了房子,我们就会对房子进行装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不希望自己的房子布置和装修的漂漂亮亮呢?哪怕如古人刘禹锡的“陋室”,若是放在今天也要简单装修一番。而如今的人们,也越来越重视装修。简单的装修似乎难以满足人们对生活及审美需求,各种精装修因此纷纷登场!或豪华或典雅或精致的装修效果,确实能让人心情舒畅。也让人在自己的居住空间里,获得了一种成功后的满足与享受!可是房子一装修,问题就随之而来。即便你所有的材料都使用环保型材料,也避免不了由于装修而造成的室内空气污染。而我们许多人,恰恰又忽略了装修所带来的空气污染。

    以笔者自身而言,空气污染所造成的痛苦至今还困扰着我。几年前,在我还没有买房子之前,曾经租住了一套房子。那套房刚刚装修完毕。看上去窗明几净,各种设施也很齐备。住新房,自然心情不错。可是,等到住进去后我就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知为何,自此后我就隔三差五的感冒。而在这之前,从未出现过如此情况。感冒了,就要去治疗。一旦遇到了庸医,更是使得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况愈下。庸医动辄就输抗生素,输了抗生素又会产生副作用。在频繁感冒和输抗生素产生副作用之下,我的身体健康遭到了严重的损害。比如免疫力低下,甚至产生了药物性耳鸣等症状。时至今日,这些损害仍无法弥补。由此可见,室内空气污染的严重性足以使人胆战心惊,也足以使人陷入痛苦的泥淖!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当时还没有小孩。如果有小孩的话,恐怕后果会更加严重!据北京儿童医院的一项调查表明,到医院就诊的白血病患儿中,有90%的家里曾经装修过。专家表示,室内空气中的有害化学物质可能是小儿白血病的一个重要诱因。种种数据告诉我们,室内空气中的甲醛等化学污染已经不折不扣地成为了家居杀手的NO.1。医学专家表示,尤其是老、幼、病、残等体弱人群,机体抵抗力较低、户外活动机会更少,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对于他们尤为重要。

     当然,房子因装修而造成了空气污染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往往忽略了它,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和采取相应补救措施!实际上,在装修好房子之后,我们可以使用多种方法有效的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除了打开房间的门窗使空气得到很好流通外,我们还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来净化因装修而带来的空气污染。资料显示,空气净化器能够有效净化空气达到90%以上,相当于给“家”戴上一个绿色口罩。美的环境电器一直在推动大众关注家庭室内空气净化问题,目前所推出的如壁挂式、吊挂式、吸顶式、落地式等空气净化器,能够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为家庭健康筑起了一道绿色的屏障。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每天平均大约有80%以上的时间在室内度过。而美国专家检测发现,在室内空气中存在500多种挥发性有机物,其中致癌物质就有20多种,致病病毒200多种。危害较大的主要有氡、甲醛、苯、氨以及酯、三氯乙烯等。大量触目惊心的事实证实,室内空气污染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当我们好不容易攒钱买下了房子,当我们每天奔波劳累后回到自己温馨的“家”,当我们拥有了幸福快乐的生活,请千万不要让有害的室内空气污染了我们的美好,更不能让它伴随着我们,成为我们身体健康的“破坏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