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ners Level Course: What is Linux?


      Linux是一个操作系统,它由Linus Torvalds的创建的内核演化而来,Linus创建该内核时他还是赫尔辛基大学的一名学生。这是通常意义上的为大家所熟知的Linux。但是由于政治和现实的原因,需要深入解释。称Linux是一个操作系统意味着它是其它操作系统的一个可选的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Mac OS、MS-DOS、Solaris等等。Linux不是一个字处理程序也不是一个办公套件的结合。Linux是计算机/服务器硬件和运行在它上的程序的一个接口。


Linux历史简介


       当Linus在赫尔辛基大学学习时,那时的他正在使用一个名为”Minix“的UNIX版本的操作系统。Linus和其他用户向Minix的的创造者Andrew Tanenbaum提交了修改和改进请求,但是Andrew认为这些都不需要。从那时起Linus决定写一个他自己的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可以考虑用户为系统改进提出的评价和建议。

自由软件pre-Linux


       寻求用户的评价和建议来改进计算机程序这个哲学并不是新出现的。在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工作的Richard Stallman,曾在20世纪70年代倡导并使用这种方法为计算机编程。他是”自由软件“概念的先驱,并指出”free“是”freedom“而不是免费的意思。他发现在与他”自由软件“观念相冲突的环境下很难继续进行工作。他在1984年离开了MIT并创建了GNU。GNU的目标是生产可以自由使用、发行和修改的软件。6年之后,Linux的目标与其很相似:生产一款考虑用户反馈的操作系统。

内核


       我们必须指出每款操作系统的焦点都是它的内核。不用很深入细节,内核来告诉控制你电脑的芯片做些你想让你的程序做的事情。打个比方,如果你去你最喜欢的意大利餐厅并且点了“意大利通心粉肉酱面”,这道菜就像你的操作系统。有很多事情去做,比如面条、番茄、肉丸和奶酪。内核就像面条,这道菜并不存在。你也可以找到一些面包做三明治。只是一盘面条是会相当让人倒胃口的。没有内核,操作系统是不存在的。没有程序,内核是无用的。

1991,生死攸关的一年


    在1991年,创造Linux的理想环境存在了。大体上是这样的,Linus Torvalds拥有内核但是没有他自己的应用程序,Richard Stallman和GNU拥有应用程序但是没有能工作的内核。看看这两个男人关于这一点的言语:


Linux的加入


       在1991年年末,Linus Torvalds将他的内核与一些GNU程序捆绑在一起,这将运转的足够好来向其他人展示他做了些什么。这就是他做的。第一个看到Linux的人呢知道Linus准备干些事情。与其同时,他需要更多的人的帮助。回到1991年,这是Linus所说的:


        全世界的人们准备帮助他。最开始,仅有一点计算机编程知识的人就能够为Linux的早期版本做任何事情。那些人开始提供帮助。Linux的版本号变的越来越大。人们开始编写运行在Linux系统下的专用程序。开发人员开始书写不同的驱动程序,例如不同的视频卡、声卡和其它的内设和外设。尽管如此,贯穿20世纪90年代Linux的第一部分的绝大部分是Linux并没有走出‘GUBU’阶段。GIRU是一个阶段,这个阶段里每个人都有在特定领域的特殊专长。也就是说,在那些日子里你必须有安装Linux后电脑如何工作的特殊专长。

刚开始Linux并不是每个人的


       其他受欢迎的软件公司卖给你CD或者一组软盘和一个简短的说明书,或许在一个小时内你就可以在你的电脑上安装一个完全可工作的操作系统。你需要的仅仅是阅读能力。那些公司当他们坐下来开发他们的操作系统时他们就有这样的意图。Linus Torvalds在开发Linux时并没有想到这些。这仅仅是他的一个爱好。后来,像红帽这样的公司实现了将Linux改造成可以像其它操作系统安装一样方便的操作系统;只要遵循一些简单的命令每个人都可以成功安装。由于某些原因,Linux并没有完全摆脱以前的缺点。这主要是因为流行科技出版社无法以有意义的方式解释什么是Linux。事实上,一些科技记者与Linux有真实的人生体验,并体现在他们的写作。

今天的Linux在哪


      今天,Linux正沉浸在大部分对其有利的新闻中。这来自于一个事实,那就是Linux已经被证明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和通用的操作系统,特别是作为一个网络服务器。当Linux部署为Web服务器或企业网络,其宕机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有Linux服务器已经运行了一年多没有重新启动,只是停机来用于日常维护的一个短暂的时期的案例。它的成本效益比比任何比其它的任何系统都高。Linux可以装在一个家用PC或者一个网络服务器上作为其他公司软件包花销的一个碎片。更高的可依赖和更少的花费-这是它的理想。
      如果你在阅读这篇问章,显然你接下来将要做的是学习怎么使用Linux。任何学习经验都意味着新的想法和新的做事的方式。就像前面提到的,Linux是UNIX操作系统家族的一员。UNIX主要设计为专业人士使用。你将要学习许多UNIX概念,但是这不意味着Linux也是仅仅专业人士才能使用的操作系统。事实上,绝大多数Linux的主流版本都被设计成用户友好的并且像市面上的其它操作系统一样易于安装。
      现在你知道什么是Linux并且知道它有多好了,还有一件事需要做——安装Linu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