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I(4)-企业如何提高“数据文化水平”

http://www.searchbi.com.cn/showcontent_90396.htm

企业如何提高“数据文化水平”

日期:2015-9-1作者:Ed Burns翻译:曾少宁来源:TechTarget中国英文

【TechTarget中国原创】

许多公司在谈论数据驱动,但是几乎没有公司将它真正落到实处。有大量的证据表明,在决策过程中广泛使用数据的公司表现优于其他更多凭直觉的公司。但是,政治挑战和根深蒂固的利益链往往会妨碍在整个组织中形成数据驱动的流程。

当Charles Whittaker在两年前加入互联网金融公司Avant时,他知道实现数据驱动战略的能力将成为公司的竞争差异性。根据Whittaker的观点,快速理解借贷风险,并且比其他信用提供商做到更精准,使Avant能够获得更智能的机会和有望大幅提升其底线。这就是他的第一优先级工作就是保证所有员工都具备数据知识。

Avant商业智能主管Whittaker说:“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坚持用数据来支持它。你想要推动的每一个决策——最终都归结于你能够用什么数据去支持它。”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Whittaker组建了“数据训练营”,它们在内部开展所有新员工都必须通过的课程。有一些课程只是培训SQL和讲解Avant内部商业智能软件的用法。无论是销售还是财务的员工,他们都必须完成这些为期一周的课程。

新员工将参加更多与数据密集工作相关的延续课程。例如,Whittaker的团队成员将完成更加正式的数据建模与展示的课程。Whittaker指出,其目标是保证公司中每一个人至少理解他们所获得的数据,以及这些数据能够解决哪一些问题。

他说:“无论你是一名分析师还是律师,我们希望你至少能够知道如何获取自己想要的数据。”

这种培训员工理解数据的方法是应对数据领域专业人员持续短缺的方法之一。人们普遍认为,商业公司很难找到能够帮助他们成为数据驱动型组织真正的人才。但是,从员工进入公司开始就对他们进行培训,Avant保证了自己的员工至少掌握一些基本的数据知识。

Whittaker指出,这种方法使他在招聘工作方面更加灵活。他看重团队成员是否具备一些特殊技能。例如,他希望所有候选者都具备一定的SQL知识。但是,他又指出,如果一名候选者能证明他有能力使用另一种工具(如Python)来解决一个问题,那么他也会考虑录用这个人。由于有一个SQL培训课程,因此他在招聘时可以更看重候选者学习及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看他的所掌握的技能列表。

Whittaker说:“我们肯定会尽力去招聘那些我们能够招聘到的最聪明员工。但是,招聘并不需要设定一个固定不变的技术技能集。”

福布斯在观察Avant的进展

由于将数据作为一个竞争前沿阵地,Avant在成立仅仅三年就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这段时间里,公司给客户完成了超过10亿美元的贷款。而在五月份时,福布斯杂志将Avant定级为未来可能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25家创业公司之一

对于Whittaker而言,这种成功都归功于公司在员工数据知识培训方面的投入。他指出,快速分析和处理数据的能力使Avant不同于其他在线贷款商,而且至少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任何一个竞争对手如此看重数据教育。

Whittaker说:“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像我们这样做——你的目标只是成为一名数据专家。它本身并不体现创新性,但是回过头来看,它的实际效果远不止表面那么简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