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m文件打开看不到内容的问题

下载下来的一些chm文件,打开的是否提示“打开此文件前总是询问”,不理睬直接打开后,只有目录,页面内容都显示“已取消到本页的导航”。原因是该CHM文件的发行商未知,将“打开此文件前总是询问”选项取消后,从此打开这个chm文件就没有问题了。

      查看chm文件的一些常见故障,抄录如下:
一、正确操作方法
1、鼠标右键单击该CHM文件,在右键快捷窗口中选择“打开方式”-“Microsoft HTML Help Executable”;
2、如果出现一个提示窗口,大意是说,该CHM文件的发行商未知等,是否确定打开。请一定要将“每次都提示该窗口”的复选框的勾去掉!否则就会出现“该页无法显示”的情况。
3、打开后,内容区就显示正常了!以后直接双击该CHM文件,就可以正常显示了!

二、出现空白页面或该页无法显示的错误
解决办法
:右键单击CHM文件的,选择“属性”,发现“常规”栏下多出几行字:“安全:此文件来自其他计算机,可能被阻止以帮助保护计算机”点击旁边的“解除锁定”即可解决


三、“不能打开文件mk:@*.chm”

发生原因

(1)安装了其他软件造成.chm和hh.exe失去关联
(2)区域设置有问题。(也可能是由于安装某个软件自动修改了区域语言)
解决办法
(1)最简单的只需执行C:\WINNT\system32\dllcache\hh.exe即可。
(2)注册C:\WINNT\system32\hhctrl.ocx (regsvr32 C:\WINNT\system32\hhctrl.ocx)
(3)尝试调整 控制面板-区域设置-语言


四、XP系统无法打开chm文件的解决方法 

如果你的操作系统是英文版的,那么你只需在control panel 中将语言设置改为中文即可
操作步骤:start-control panel-data,time,language and regional options-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在regional options 标签中将语言改为Chinese (PRC),这样英文版的系统就可以看中文电子书了。


如果中文版系统,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法:
1,在命令行运行regsvr32 itss.dll
2,在命令行运行regsvr32 hhctrl.ocx
3,右键关联chm文件的“打开方式”到\Windows\HH.exe
如果还没有解决的话,那可能试因为你的XP没有升级到 sp2,hhctrl.ocx版本太低,你可以到别人的系统上copy一个高版本的。
如果电子书能打开,但是右边窗口中显示的是“该页无法显示”,那么把下面的内容存为1.reg,然后双击导入注册表即可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HTMLHelp][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HTMLHelp1.xHHRestrictions]
"MaxAllowedZone"=dword:00000003[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HTMLHelp1.xItssRestrictions]
"MaxAllowedZone"=dword:00000003

另外:在WINDOWS安装了安全更新 896358 后,下载的CHM文件无法打开最简单的办法是,点击CHM文件的属性,发现“常规”栏下多出几行字:“安全:此文件来自其他计算机,可能被阻止以帮助保护计算机”点击旁边的解除锁定即可解决

五、在英文操作系统下无法打开
解决办法:解压缩以后,必须放在英文路径下,并且把chm文件本身也改用英文命名

六、chm文件不能运行

1,试试改文件名和所在目录为英文名称或是非法文件名  如:Performance Tuning for Linux? Servers.chm应改为Performance Tuning for Linux Servers.chm
2,在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选项-高级 三个中文全选上
3,检查你下载的文件是否不完整或者已经受损,否则应该重新下载,试试把文件名和所在目录改成英文
4,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Help and Support
启用在此计算机上运行帮助和支持中心。如果停止服务,帮助和支持中心将不可用。如果禁用服务,任何直接依赖于此服务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看看这个是否被关闭或禁用了,以及和它相关的服务
5,是HH.EXE的动态链接库文件受损所致。检查一下系统目录下是否有Hh.exe这个文件(如C:\Windows下),这个文件用来打开CHM文件。如果破坏,请从别的正常的XP系统下System32
文件夹下复制HHActiveX.dll、hhctrl.ocx、hhsetup.dll等三(或者两个)个文件,到你的机器上的相同下,即可解决
6,如果你确认你下载的文件没问题,系统目录下也有Hh.exe,但仍然打不开,那可能是程序所需链接库文件受损,请下载安装微软的Hhupd.exe就能解决问题。


七、Hhctrl.ocx文件版本不对   
    
解决方法分为两步:   
第一步,确定你的Hhctrl.ocx版本;
第二步,安装一个新版本。   

具体做法
第一步:具体做法是:打开我的电脑-〉工具-〉文件夹选项,在查看中,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并把下面的两个“隐藏系统文件、隐藏已知的扩展文件”的复选框去掉。然后查找名为Hhctrl.ocx的文件,找到后,查看这个文件的属性,在版本栏中,你会看到这个文件的版本。   
第二步:在IE的安装盘上找到Hhupd.cab这个文件,把其中的Hhctrl.ocx解压到windows\system目录中。然后,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svr     c:\windows\system\hhctrl.ocx来注册文件,重启之后,问题解决。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