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

时间过得真快,又开学了两星期了。

两个星期来,我每次上课坐在第一排,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不能再像前两年一样荒废生命了,已经回到了本部,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颓废做辩护。

这个暑假是我有生以来最有意义的。我做了网络编辑,做了联通促销,给老师做了项目,在学校岗位值班。每天都很忙碌,但也没有觉得过得很苦,我用我自己赚的钱在生日时请朋友吃饭,后来又给自己买了个平板电脑以方便学习。

满满的变得不再那么在乎别人对我的态度。以前总是觉得我做什么事时别人总在看着我,但现在不会了。我以前自以为的强迫症也不知哪里去了。从前我几乎没半个月就要重装一次电脑系统。搞得我好像不是在用电脑而是在装电脑一样。而现在从暑假前的最后一次装系统到现在已经又三个多月了,我竟然没有了装机的冲动,即使偶尔会想到,但看看桌面上满满的都是专业软件,马上就没有了激情。况且电脑的性能已经被我优化的相当好了,也没必要重装。

只是我组建的linux社区怎么办呢?

很想快点提高技能,但好像怎么做都不能达到理想的速度,虽然进步还是有的。看着一本本linux的书,都大同小异,往往找不到我想要的知识。

但就这样也还是要坚持。

网络工程师也考完了,下面就要开始新的计划了。

这学期的课程中有MatLab ,我作为全班公认的“电脑高手”不能不学好吧。之前已经计划学C++,现在也要按部就班的进行了。和老师进行的项目已经收尾,正在写文章。

最头疼的还是专业课程,每天上着自己没有兴趣的课真是痛苦,课还是要强迫自己一定要学好。因为前两年太颓废,基本没有学到专业技能,在有课可以上的最后一年,我要付出所有的努力,给自己一个交代,我说我能学好而没有学不是空话。

每天来自习,等到关门才离开。骑车走在校园里,看着身边一对对情侣卿卿我我,心里却还有按捺不住的开心,因为我的生命因为奋斗而有了色彩,不需要那些目前不重要的东西来填充。我就是这样的我,才能可能不及众人,但我已经决心用我的刻苦证明一切。不管结果如何,我对得起奋斗的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