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必备的以下几款科技

  近年来,科技的进步更是让人刮目相看,VR、AR等技术的受欢迎度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国际家装品牌购买需求也增长迅猛,家装主材网购增幅进一步加大,家装一站式采购趋势突显。这也让我们看到,智能家居以及健康家装观念已逐渐深入人心。

  科技的发展十分迅速,人工智能不断更迭,仅仅过了五年的时间,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智能家居改变生活,虽然这些高科技高智能距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尚有一段距离,但实际上,小到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大到智能厨房,各种各样的智能产品已经渐渐的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比如,下班回家提前遥控开关空调、雾霾来袭远程打开空气净化器等。

  1.智能家电

  现在家里的电器都比较多,比如:空调,冰箱,电视,洗衣机,饮水机,音响,电磁炉,电饭煲等等。我们都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可以全开全关,单开单关、定时控制,无需对现有家电进行改造,就能轻松实现。

  例如,炎炎夏日,当您还再回家的路上的时候,就可以打开家里的空调,调到适宜的温度,一回到家就可以享受家中清凉的感觉。


  2.智能照明

  在家中,您无需要大冬天中为忘记关闭客厅的灯光而从温暖的被窝中苦逼的爬起来;离家前,无需要走遍家中所有的房间检查是否忘记关闭电源。您只要拿出手机在手机上轻轻一点,所有的一切随您控制。


  3.智能窗帘

  还在为每天反反复复的手动拉窗帘而犯愁吗?智能家居控制窗帘的情景模式有很多种,比如可以设置室内光线强弱开启和关闭窗帘,定时开启和关闭,通过手机或平板进行远程操控。方便又智能!


  4.智能安防

  (1)可视对讲系统

  它是第一道安全防线,在各出入口、管理中心安装门口机,在住户家里安装可视对讲室内机,就可实现住户与访客之间双向可视通话,住户通过图像、语音双重识别,对访客的甄别,当来访者被确认后,住户利用分机上的门锁控制键,打开大门的电控门锁,允许来访者进入。不但节省大量的时间,提高了生活效率,还可以最大程度的确保家庭安全。


  (2)安防报警系统

  通过采集各种门磁、窗磁、红外入侵探测器的输出信号,及时检测防区的状态,当出现异常情况时,可通过小区安防网、电话或短信等方式通过住户和物业管理人员,从而最大限度地确保家庭财产或人员的人身安全。

  通过烟雾、可燃气体、CO、水浸探测器,实时感知家中的烟雾、可燃气体、CO含量及水浸状态,一旦发现异常状况,立即报警通知主人采取对应之策并联动开关及时关闭水电煤。

  (3)视频监控系统

  不但能及时记录安防事件发生的现场视频资料,便于事后方便查询、取证,为事后调查提供依据,还可以通过授权不同级别的特定用户,通过PC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随时观看现场视频或回看录像。

  5.智能家居环境

  基于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平台,环境监测类的智能家居产品主动感应室内外环境(温度、PM2.5等)的变化,并联动相关设备(如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调节室内环境,使家庭环境舒适、安全又健康。


  6.智能厨房

  真正的智能厨房是集成化和智慧化高度融合的技术控制中心,能帮助你更好的利用厨房资源。比如储藏室感应冷却系统能显示食品保存时间;自动垃圾回收系统能实现厨余垃圾分类;智能操作台能识别食物原料和成分,同时自动生成菜谱;咖啡机能根据用户起床的时间来判断咖啡的蒸煮时长。


  7.智能冰箱

  能自动进行冰箱模式调换,始终让食物保持最佳存储状态,可让用户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时随地了解冰箱里食物的数量、保鲜保质信息,可为用户提供健康食谱和营养禁忌,可提醒用户定时补充食品等。


  8.智能电视

  智能电视不再像之前的电视只能被动接收电视信号,在智能电视上,可以点播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观看;像在手机上一样,在电视上安装不同种类的应用;还能够与你的手机、平板等设备连接起来,你可以用手机遥控电视、把手机平板上的内容通过无线的方式放在大屏幕上观看,实现多屏互动。


  9.智能卫浴

  当你走到离座便器还有一米远时,座便器盖便自动开启;寒冷的冬天,座便器座圈可调节至你认为最舒适的温度;躺在宽大的浴缸内,你可以边泡澡边听音乐,洗完后,按一个按钮就能开启管道自洁功能。


  10.智能镜

  镜子显示器可以显示日常的天气、体重、便签等信息,该显示器内置了半透明反光镜面,同时具备RF距离感应器,可以感知用户的手势操作,就像科幻电影里一样。


  11.智能床垫

  针对人体睡眠习惯,整合全球多种优质、健康的睡眠原材料。可在电机作用下升高腿部位置,使血液回流,对心脏、大脑和腿部大有裨益;另可抬高头部位置,方便在床上看书、看电视等休闲娱乐。


  独创的背部滚动式按摩和背、腿部震动式按摩系统,可放松肌体、调节身心、舒筋松骨,品味生活至美,充分保障您的睡眠品质。感知并记录用户的睡眠情况,例如翻身次数、呼吸状况、心率、有效深度睡眠时间等等。


  智能家居发展到最后,应该会是一种无需借助任何终端的设备,你可以直接用感官向家居设备传递心思。你觉得浴缸水温有点凉,浴缸能感知并将温度升高;你起床后觉得屋子有点暗,窗帘会自动打开让阳光进来。这便是真正智能家居的究极体。


  我是优软众创小编,以上是优软众创平台的心得,欢迎广大用户与我交流!优软众创平台(www.uuzclm.com)是一个综合性软硬云服务一体化的技术服务平台,软件开发资讯,硬件开发资讯,方案开发资讯,电子应用资讯,云方案资讯,软硬云开发资讯。


  优软众创软硬云方案开发服务 点击 http://www.uuzclm.com/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