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cuda的配置

VS2005及以上版本

支持CUDA的Geforce 8x/9x/1xx/2xx/3xx/4xx系列显卡,或MCP7x,ION芯片组

安装步骤为:

1.获取最新版本的driver, CUDA toolkit, CUDA SDK。无论显卡的CUDA计算能力如何,始终应该使用最新版本的驱动和开发工具。driver 和toolkit/SDK的版本应该与操作系统匹配。

2. 依次安装driver, toolkit 及SDK。安装完毕后进入SDK目录下的C/bin子目录下,根据操作系统不同进入Win32/release或者Win64/Release目录下,运行devicequery.exe,确认平台上的所有支持CUDA设备已被识别,信息正确无误。然后运行MatrixMul.exe确认显卡能够分配显存并调用kernel进行计算。 

3.配置生成规则。 将SDK目录下C/common目录下的cuda,rules拷贝到VS安装目录下的VC/VCProjectDefaults子目录下。建立一个Win32工程,并在项目上右击,选择custombuildrules,在CUDA build rule前打勾。在工程中新建一个.cu文件,右击属性后查看自定义生成规则是否已经是CUDA build rule。

4. 添加语法高亮。关闭VS, 将SDK目录下C/doc/syntax_highlighting/visual_studio_8子目录下的usertype.dat拷贝到Microsoft Visual Studio目录的/Common7/IDE子目录下。如果usertype.dat已经存在,则将其中的内容添加到已有文件中。打开visual  stuido,选择Tools->Options...中的text eidtor下的file extension,添加.cu,并将其编辑器设为Microsoft Visual C++,选择“add”后点"OK",然后打开一个.cu文件,检查关键字是否已经高亮显示。

 

、、、、、、、、、、、、、、、

1.CUDA toolkit 和sdk
  • ·CUDA Toolkit version 1.1 for Win XP
  • ·CUDA SDK version 1.1 for Win XP
    ps: · NVIDIA Driver for Microsoft Windows XP with CUDA Support (169.21) 在开发的时候,这个可以不用安装,如果是有支持CUDA的显卡的时候,安装这个才有效)
    在安装过程中,会提醒你是否把sdk和toolkit的设置加入到VS的开发环境中,这里要选择是,但是CUDA windows 版本,目前只支持6.0. vs2003, vs2005的toolkit的bat,vs2008的好像还不支持。
    2.设置系统环境变量
    将安装的CUDA的sdk的路径加到系统环境变量中:
    例如C:/Program Files/NVIDIA Corporation/NVIDIA CUDA SDK/bin/win32/
    下的
    ├─Debug
    ├─EmuDebug
    ├─EmuRelease
    └─Release
    几个目录都加入到系统环境变量中,这样才能在运行程序的时候找到相应的dll库。
    3.VS2005建立CUDA简单的工程
    a.创建简单的空win32项目
    b.加入新的项,自己修改为example.cu
    c.右键点击exampl.cu 选择自定义编译选项
    命令行中添加 "$(CUDA_BIN_PATH)/nvcc.exe" -ccbin "$(VCInstallDir)bin" -deviceemu -c -D_DEBUG -DWIN32 -D_CONSOLE -D_MBCS -Xcompiler /EHsc,/W3,/nologo,/Wp64,/Od,/Zi,/RTC1,/MTd -I"$(CUDA_INC_PATH)" -I./ -I../../common/inc -o $(ConfigurationName)/example.obj example.cu

    输出里面修改为 $(ConfigurationName)/example.obj
    依赖项 修改为 example.cu
    ps:这里的编译选项是为了方便很多还没有支持CUDA开发的显卡的朋友。这里的用的编译选项是在模拟器上运行。如果到时候有了真的可以运行CUDA的硬件支持,可以自己修改编译选项;
    下面就是自己写example.cu的程序。
    d.右键点击example项目,选择最终编译选项为exe文件。
    e.编译,执行,就会看到模拟器执行程序了:)

、、、、、、、、、、、、、、、、、、、、、、、、、、、、、、

 

 

以下为VS2005的配置,VS2003和VS2008与此类似。

1、安装Visual Studio 2005环境。
2、安装开发助手Visual Assist X。
3、从 http://www.nvidia.cn/object/cuda_get_cn.html 下载CUDA相关软件,并按次序安装。
CUDA 驱动--〉CUDA Toolkit --〉CUDA SDK

4、语法高亮:
将NVIDIA CUDA SDK/doc/syntax_highlighting/visual_studio_8里面的usertype.dat文件copy到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IDE目录下面(如果已经存在,就追加到原来的后面)。

5、设置VS2005环境:
进入Tools|Options|Projects and Solutions|VC++Directories 添加:
Include files:d:/programming/cuda/toolkit/include和d:/programming/cuda/sdk/common/inc
Library files:d:/programming/cuda/toolkit/lib和d:/programming/cuda/sdk/common/lib
Source files:d:/programming/cuda/sdk/common/src

进入VC++ Project Settings:C/C++ File extensions:添加*.cu,在Text editor-File extension:添加cu 对应editor到Microsoft VC++ editor。

6、Visual Assist X设置:
关闭已经所有打开的Visual studio,之后进入注册表编辑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Whole Tomato/VANet8 找到右边的ExtSource项,将其值添加.cu;.cuh;之后关闭,再次打开VS2005即可。

7、在VS的Tools|Options|Projects and solutions|VC++ project setting里面的rules file search path里面添加 CUDA SDK安装目录的common目录的CUDA.rules文件所在路径。

8、新建工程->工程名上右键->选择custom build rules…->然后勾选新添加进去的Rule file。

9、在工程中添加.cu文件,右键点击cu文件->选择Properties->Configuration Properties->General->Tool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上一步勾选的Build Rule的名称,例如“CUDA Build Rule v2.1.1”->确定。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配置CUDA,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检查您的GPU是否支持CUDA:首先,确保您的GPU支持CUDA。您可以在NVIDIA官方网站上查找您的GPU型号,并确认它是否在CUDA支持列表中。 2. 下载CUDA Toolkit:从NVIDIA官方网站下载适用于WindowsCUDA Toolkit。选择适合您系统版本的CUDA Toolkit安装程序。 3. 运行CUDA Toolkit安装程序:运行下载的CUDA Toolkit安装程序,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在安装过程中,可以选择自定义安装选项,例如选择安装路径、组件和示例代码。 4. 安装GPU驱动程序:如果您的系统中没有安装最新的GPU驱动程序,建议先安装最新版本的GPU驱动程序。您可以从NVIDIA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驱动程序,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 5. 配置环境变量:安装完成后,将CUDA Toolkit的安装路径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中。将CUDA的bin目录(例如: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1.0\bin)添加到系统的PATH环境变量中。 6. 验证CUDA安装:打开命令提示符或PowerShell窗口,输入以下命令以验证CUDA是否正确安装: ``` nvcc --version ``` 如果安装成功,将显示CUDA版本号和其他相关信息。 以上是在Windows配置CUDA的基本步骤。请注意,具体的配置过程可能因您的系统和CUDA版本而有所不同。如果您遇到任何问题,建议查阅CUDA Toolkit的文档或在NVIDIA开发者论坛上寻求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