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SiteMesh 之 20.1 调整应用的风格

20.1  调整应用的风格

对于一个企业级的Web应用而言,页面展示需要有统一的风格,比如统一的配色、页头显示企业LOGO、页脚显示版权信息等等。在实际的开发中应该怎么做呢?

统一的配色可以通过引用相同的CSS,然后在CSS中进行调整。统一的页头和页脚呢?很显然,每个页面都拷贝相同的HTML代码这个做法是绝不可行的,因为如果页头、页脚的内容发生变化的话,所有的页面都要进行修改了。

因此,在实际开发中,一种可行的方案是使用框架,让框架中复杂内容展示的页面进行变化,而页头和页脚就不再变化了;另外一种可行的方案是:先把页头模板页面和页脚模板页面定义好,然后在每一页中使用include的方式进行引用,Jsp中提供了include的指令标记,也提供了include的标准动作,它们都能解决这个问题。这样在页头和页脚发生变化的时候,只需要修改相应的模板页面就可以了。

对于这个问题,还有更好的选择—使用SiteMesh。SiteMesh框架是OpenSymphony团队设计的,专门用于页面装饰的框架。SiteMesh使用装饰器模式,把指定的被装饰页面,也就是上面所说的具体页面,插入到指定的模板页面中,从而生成一个最终的、完整的页面。

图19.1 装饰页面

注意:在上面特意提到了SiteMesh的开发团队是OpenSymphony,您注意到了吗?ActionSupport类所在的包是什么?是com.opensymphony.xwork2.ActionSupport,从包的命名上可以看到那也是OpenSymphony团队的作品。不错,OpenSymphony团队正是Struts2的前身WebWork的开发者,所以说SiteMesh是和Struts2其实是一家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