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Vegas制作故障特效

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快剪视频中使用到故障特效,看起来效果非常酷炫,故障特效可以用在视频转场中,也可以用在视频的字幕中间。那么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用Vegas制作视频故障特效。
故障特效
首先选择你需要的素材,并新建视频轨道复制一遍,添加媒体生成器中的测试图案中的颜色条,置于视频轨道顶层,再添加视频FX中的电视模拟器,直接拖入颜色条上,并且调节数值,可以根据素材的需要进行调整。
电视模拟器
接下来调整颜色条轨道的合成模式,选择自定义效果其中的Vegas置换映射,先将边缘像素处理的选项调整为像素包围,接下来调整缩放中水平和垂直的数值,可以在右侧显示里一边看预览效果一边进行调节。
置换映射
为了让故障特效更加明显,可以在视频FX里再添加一个三维立体调整,这是为了让故障特效的整个画面具有3D效果,同样也是进行数值调节,可以根据画面预览调整效果。
三维立体调整
可以大致总结一下,故障特效用到的效果有颜色条PAL,电视模拟器特效,Vegas置换映射,三维立体调整,这些都是Vegas自带的特效,在不需要任何插件的情况下就可以完成的故障特效制作。在记住这些操作步骤之后可以去操作试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